时隔30多年 曾经的“小神童” 重拾画笔-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职工艺术

时隔30多年 曾经的“小神童” 重拾画笔

2019-07-11 09:53:02  来源:玉林新闻网-玉林晚报

  10岁时利用圩日到周边圩镇摆摊为人画像挣钱,他成了远近闻名的“小神童”。然而令人出乎意料的是,高中毕业那年,他却来一个转身,冲向了商海,开办广告店、装修店,经营酒店。

  在商海搏击了30多年后,一个偶然的机会,触碰到了他内心深处那根热爱艺术的弦。他决心再次回到艺术这条路上,他爱上雕刻并重拾画笔。这一年,他已经50岁。他的雕刻作品多次获奖,2017年他还获授第五届广西玉林市工艺美术大师荣誉称号。

  他叫姚德汉。

  一幅《老子出关图》,依稀可见当年“神童”的影子

  不久前,市科技书画院在五彩田园开展书画活动,邀请了几名书画家现场创作。其中一名穿着红色短袖、眼神炯炯的50多岁画家现场创作了一幅《老子出关图》,吸引了不少观众围观。这名画家就是姚德汉。

  只见他龙飞凤舞,落笔都显得沉着、大气。不到两个小时,一幅《老子出关图》就创作完成。

  “《老子出关图》是我较为喜欢的一幅画作,即使是在远离艺术的日子,我有空也会慢慢观摩这幅杰作。”整个创作过程一气呵成,是姚德汉的创作风格。他说,创作时讲究一种“气”,在他看来,连续创作与断断续续的画有着本质的不同,如果中途停顿,会让作品出现一种“裂痕”。这种裂痕即使观众看不到,自己心里也会有一个“梗”在里面。

  “之所以在这次活动中选择了画画,也是想借此机会挑战自己。我就是想让参加活动的艺术家看看我的画作,听听别人的意见。”姚德汉坦言,虽然自己重回艺术这条路选择的是雕刻,但艺术都是相通的,正是这几年来的雕刻,让他的画技也在不断长进。

1 2 3 4 共4页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