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昆明展里有一群非遗传承人-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职工艺术

创意昆明展里有一群非遗传承人

2019-07-15 13:38:52  来源:云南网

2019“创意昆明”展览区非遗项目手作体验。记者 龙彦 摄  

  高雅别致的香道、茶道和古琴演绎,神秘复古的锔瓷、鱼拓、皮雕工艺,传承与创新并进的滇式风筝、建水紫陶和高庆剪纸……

  在7月11日至15日举办的2019“创意昆明”系列主题活动上,第二届“匠心之美”非物质文化遗产手作展区聚集了一批来自各行业的非遗传承文化大师,他们把各自的手艺带到了展览现场,手把手带领市民体验非遗手作的乐趣,感受非遗文化的无限魅力。

  走进200平方米的“东方生活美学展区”,展览”以“琴棋书画、诗酒花茶”为主线,分成“香”“闻”“味”“意”四个单元,通过香道、书画、古琴、茶道、花道、滇式工艺等展品充分展现出中国文人的风雅生活,市民更能在大师们的指导下亲自体验非遗作品的制作乐趣。

  古琴奏 行香道 品佳茗 体会文人雅趣之乐

  行至香道、茶道展区,淡雅的沉香迎面而来,伴随着悠扬的古琴声声入耳,香道表演者袁洁正一招一式认真地为大家表演“行香12式”。一招一式轻柔却从容有序,四周弥漫着淡淡香气,让人感到放松。

  另一边,奔雷室古琴传习人蒋小佐正轻松地为观看者弹奏出一曲曲悠扬的乐曲,漆器做成的琴身、蚕丝做成的琴弦,让体验者瞬间沉浸在“高山流水”的意境里……

  廖氏普洱的茶道表演一丝不苟,从洗清茶杯、热杯,到茶叶的泡制,一系列饮茶流程和文化,尽显普洱茶的讲究,也充分体现出泡茶者对普洱佳茗的喜爱。

1 2 3 4 5 共5页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