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日下修复古建(组图)-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职工艺术

海口府城——

烈日下修复古建(组图)

2019-07-29 08:57:55  来源:海南日报

周师傅用传统木作工具曲线铇进行木装修。

刷子起落间,扫灰除尘。

  具有悠久历史的文物古建筑不仅仅是老房子,其体现的是民族传统、民间智慧。随着传统文化意识的逐渐觉醒,一批批承载海口几百年历史记忆、文化基因的古建筑群在古建筑修复匠人手中得以延续和重生。

  7月的海口闷热而令人烦躁,然而在府城邢氏祖祠和鼓楼,几位古建筑修复师正顶着烈日挥汗劳作。

  50多岁的卫师傅是古建筑修复匠人中的一员。他有着30多年古建筑修缮工作经验,一直坚持“修旧如旧”的理念,在修复中尽可能保留原有构件,能不更换就尽量不更换。 在海口府城的邢氏祖祠修复中,卫师傅要花上一天的时间对拆卸下来的雕花构件扫灰除尘、打磨。“我这是简单地初步清理,后续还要对腐蚀的局部进行修复,需要用不饱和聚酯树脂及环氧树脂腻子,把破损的部位填充起来,并打磨处理。”

1 2 3 4 共4页

编辑:翟亮亮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