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有心立起“故宫博物院”-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职工艺术

手有心立起“故宫博物院”

公园小学90后教师陈欣昕习惯用手账记录生活,旅行笔记做得精美

2019-08-21 09:46:42  来源:厦门晚报

陈欣昕做的立体书手账。

  暑期出游,很多人习惯拍照发朋友圈作为记录;但公园小学90后数学教师陈欣昕有不一样的记录方式——做手账。

  前不久,陈欣昕结束了泰国之行,回到福建厦门后就把旅行笔记做成精美手账。她笑说:“强迫症回来一定要写点什么,把照片都打印出来拿在手上才舒服。”

  好几本手账记录美好生活瞬间

  陈欣昕说,手账起源于日本。在日本,很多人都会随身携带被称为“手账”的笔记本,随时随地拿出来看,或者记录。

  今年初,陈欣昕第一次接触手账,一下子就被这种有趣的记录方式吸引了。“可以画画、贴照片、做手工、写文字,各种方式都可以。”陈欣昕说,她从小爱画画,以前就喜欢用涂鸦记录生活中的美好瞬间。

  在陈欣昕的手账本里,可以看到某个有纪念意义的日子、吃的一顿美食、喜欢的明星、最近追的影视剧、旅行中的见闻……至今,她已经做了好几本手账。

  看过她手账的人“叹为观止”

  陈欣昕做的立体书手账堪称一绝,看过的人都称赞:“叹为观止!”

  今年国际博物馆日,陈欣昕完成了一份故宫博物院主题立体书手账。打印照片、贴贴纸……《千里江山图》《上阳台帖》等在她的手账里进行艺术化组合。只要轻轻打开手账,一个立体“故宫博物院”就呈现在眼前。

  陈欣昕说,去景区游玩,她会留心收集一些有意思的宣传册或景区地图,回家再把图剪下来贴到手账上。“做旅游手帐是最有成就感的。”她说,做旅游手帐时,跟着记忆再走一遍之前去过的地方,以后再翻看也很有意思。(郭文娟)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