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娘”自制花篮扮靓社区 -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职工艺术

地点:朝阳区奥运村街道北沙滩社区

“巧娘”自制花篮扮靓社区

2019-10-10 08:11:50  来源:北京日报

“巧娘”自制花篮扮靓社区。      王天淇   摄

  北京朝阳区奥运村街道北沙滩社区5号楼楼下的一条过道,是去往居委会的必经之路,最近,来往的居民都发现,这里和以前不一样了。

  “什么时候挂了这么多花呀,红花绿叶的真好看!”“瞧这花篮和平常的不太一样,是从哪儿买的?”看大家围着挂在过道边护栏上的花篮欣赏,社区居民牛墨莹笑得十分惬意。

  “这可没地儿买去,都是咱们社区的‘巧娘’自己亲手做的!”说起挂着的花篮,牛墨莹打开了话匣子。北沙滩社区5号楼楼下的这条过道,宽约5米,长30多米,原本北侧是一溜儿土路,荒草丛生,南侧是碎红砖铺成的路面,自行车停得横七竖八,过道东头的拐角处堆满了杂物,废纸箱、旧床垫、旧沙发占了大半个拐角,穿行十分不便。

  近两年,街道和社区居委会发动居民一起,清除杂草杂物,全部铺上长方形的青砖,过道北侧统一购置了自行车停车架,间隔均匀摆放在楼道口旁,从此,自行车也摆得整整齐齐了。

  过道清理干净了,环境整洁了,可看着过道北侧一排空荡荡的护栏,牛墨莹总觉得还缺了点儿什么。今年6月份,牛墨莹告诉社区“牵手连心”手工艺坊的成员们,谁家里有用完了的扁形洗衣液的桶,留下别扔,“过段时间有大用处。”

  牛墨莹想在国庆前,和社区居民志愿者们,亲手制作一批花篮,挂在过道边的护栏上,增添节日气氛。

  收集扁形的洗衣液桶,剪一剪制作成花篮,这是牛墨莹自己的创意,“废物利用,既环保又有新意。”不会制作,她就到网上找视频先自己学,再教给“牵手连心”手工艺坊的成员们。

  除了洗衣液桶制成的花篮,牛墨莹还到文具店买来草藤,编成倒三角形的草藤花篮,插上买来的绢花,间隔搭配着悬挂。黄色太阳花配红色草藤花篮,两侧挂上两条绿色的垂挂绿叶,3个一组挂在一块大护栏上,下一个大护栏上挂3个洗衣液桶花篮,里面配上淡粉色、浅紫色、浅蓝色的绢花……11截护栏,33个花篮,牛墨莹都按照花色类型分别搭配好。

  现在,社区居民们再经过这条过道,总要驻足欣赏一会儿,有的还要拿出手机拍照留念,大家都说:“这么一装饰,社区更有家的味道了!”(王天淇)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