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三个系列画“抗击疫情”-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职工艺术

“速写广州”插画师:

用三个系列画“抗击疫情”

2020-02-04 08:22:23  来源:广州日报

杨权绘制的插画。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程依伦

  “我第一次感受到,原来在疫情面前,艺术也可以给人带来慰藉和力量。”在说出这番话时,电话另一头的杨权声音明显哽咽了。

  杨权是一名插画师,贵州人,原本这个春节他计划回到老家,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却搅乱了他的行程。之后,和大部分人一样,杨权退掉了票,留在了自己所在的城市。

  最后一张画名叫“黎明将至”

  “尽管是宅在家里,但也想用自己的本职工作去做一点什么。”抱着这样的想法,杨权萌发了设计“抗击疫情”主题插画的念头。灵感是在看到“84岁的钟南山院士远赴武汉”的故事时迸发出来的,于是1月22日当天晚上,杨权为钟南山院士画了一张画,那是最早的几张与“抗击疫情”有关的插画。

  随着疫情的蔓延,越来越多的医护人员奔赴一线,杨权又开始了新的构思,第二幅画名叫《迎战》,画面中是一个医生奔向“病毒”的背影。杨权把这幅画放在了微博上,很快,一位网友给他发来了私信:“谢谢你,看完你的画我很感动,我发了朋友圈,还把它发给了我老婆。她很开心。”发信息的网友是一名老师,而他的妻子是一名医生,为了支援一线,前不久,他的妻子前往了武汉,夫妻俩只能偶尔用手机聊聊天,互相鼓励。

  杨权告诉记者,他现在在画第三幅画,他把初稿给记者看,画面中是一片暗夜,“病毒”的身形格外庞大,其头部为蝙蝠形状,而在“病毒”的周围各个群体的一线人员在与之对抗:人民解放军、医生、护士甚至还有建设火神山和雷神山的挖掘机工人。

  “我想告诉大家,虽然病毒很强大,虽然人在疾病面前格外渺小,但只要大家万众一心,我们一定可以迎来黎明。”杨权说,等到“抗疫”即将成功的那一天,他还计划画这个系列的最后一张插画,名字叫“黎明将至”。“我希望那一天早一点到来。”杨权说。

  医生护士用画笔记录“抗疫”过程

  据记者了解,目前在艺术圈,像杨权这样用绘画的方式来为武汉加油的设计师不在少数。在“速写广州”群里,还有几十个绘画爱好者用他们的画笔记录一线医护人员、工作者抗击疫情时的模样。媛媛、蔡永强还有左二均是来自于广州各大医院的医师、药师、护士,从画医生到画医院,每一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记录着“抗疫”的故事片段。(程依伦)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