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意正浓,一年好景看春忙(组图)-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职工艺术

春意正浓,一年好景看春忙(组图)

2020-03-30 09:11:21  来源:光明日报

  原标题:一年好景看春忙

守护·一份爱心(中国画) 李平

复工·大地回春(水彩画) 骆献跃

重拾美好生活(水彩画) 徐忠波

希望(水彩画) 张晓锋

  春意正浓。

  你听,这是春忙的声音!踏上务工旅途,复工汽笛声此起彼伏;走进蔬菜大棚,能听到栽种菜苗的清脆声;迈进生产车间,机器轰鸣声震耳欲聋,好一幅抢抓农时、不负春光的闹春图。

  春日大地,一片繁忙景象。蔬菜大棚里承包户开心地采摘着新鲜蔬菜,通过承包蔬菜大棚种植蔬菜,脱贫有了支撑,村民逐渐走上致富之路。

  “一两春茶一两金”,尤其是“明前”的春茶更是春天里浓缩的精华。历经了这样一个漫长的冬季,茶园里正在抓紧复产工作,上山采茶好不热闹。茶树在阳光雨水的滋润下冒出万千芽头,绿得娇嫩。

  田野上油菜花开得正艳,成群的蜜蜂正忙着采蜜。村干部与群众一边抗疫一边抓生产,也像蜜蜂一样忙碌开了。一直在外地做临时工的村民,受疫情影响在家赋闲。村干部找上门来动员种植艾草,如今的艾草成了他们的“救命草”和“致富草”。

  在服装厂生产车间,缝纫机的声音连成一片,工人们正在赶着今年的第一批大订单。疫情导致一些外地工人不能及时返岗,企业便优先招收贫困户及时上岗,既保证了企业复工进度,又解决了贫困户的就业问题。

  身边的菜市场里逐渐恢复了往日的人气,戴上口罩后大家的话虽少了许多,但这烟火气让人安心,商场里货品充足,商铺开门迎客,街上汽车的穿梭声和三两说话声,让你相信周围正在慢慢“暖起来”。“天南地北暖回阳,山里田间春渐忙。农牧副渔同揭彩,店商街市齐开张……”这首《春忙》里复工复产的热闹景象,正是一片久违的生机盎然。

  建设工地上塔吊运送着建筑材料,工人们干劲十足;写字楼内,勤消毒,免聚集,管控严格,工作有条不紊……各行各业正在逐步恢复活力,我们的生活重启繁华。

  战疫情,忙春耕,播种希望,不负春光,业兴民勤,春忙正当时。(田呢)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