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展|郭大兴书画作品艺术展 笔墨浓郁 山水盎然-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职工艺术

云展|郭大兴书画作品艺术展 笔墨浓郁 山水盎然

2020-09-23 07:55:13  来源:澎湃新闻·澎湃号·媒体

   多彩贵州网·众望新闻讯(记者 李桢)淡雅笔墨绘制大美意象。9月13日至9月20日,“大美意象”郭大兴书画作品艺术展在贵阳中天美术馆举办,80余幅国家一级美术师郭大兴的书法、绘画作品,为观众展现古意盎然、意趣高雅的泼墨泼彩书画艺术。

  郭大兴又名郭兴旺,山东聊城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先后就读于山东艺术学院、南京艺术学院,并取得书画美学博士学历。目前,郭大兴是由贵州民族大学引进的书画艺术家、中国美术史论博士。

  近年来,郭大兴在中国画创作上刻意研习泼墨泼彩写意绘画,既有大千先师的笔墨语境,又有个人独到的技艺语汇,笔墨之外意象尽显,受到省内书画名家及观众的高度认可。

  泼墨,是中国传统绘画的“溶绘”湿画技法。也是一种用墨之法,古已有之。“泼墨”的步骤是直接把水和墨色以特殊笔法挥洒到绢素上,使水、墨或色在绢素媒介上无机偶然融合。

  本期,让我们一起欣赏郭大兴的泼墨山水,感受传统和现代相融合的书卷气韵。

  《策杖踏溪》

  《晨静江天》

  《崇山垂泉》

  《春水乡音》

  《登山观瀑》

  《登堂入室》

 

编辑:陈莉辉

企业丹青更多>>

艺术领域更多>>

展览热点更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