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姜家魅力 汲取创作灵感-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职工艺术

感受姜家魅力 汲取创作灵感

西泠印社社员赴淳安姜家采风创作

2020-09-24 08:25:56  来源:杭州日报

  记者 孙乐怡

  秋雨绵绵,瀛山画意。近日,西泠印社的艺术家们赴淳安县姜家镇进行采风创作,用一场笔酣墨饱的笔会活动,为姜家这座风情小镇送去美好祝福。

  活动当天,西泠印社一行现场参观了淳安重要文化遗址——瀛山书院,书院始建于北宋,得名于宋时双举、詹为之最的双桂登瀛,留名于天光云影、中流自在的方塘诗。今年6月瀛山书院正式修复开院,是传承和弘扬新安理学的新地标。

  社员们围绕人文厚重的书院之行开展书法创作,“源头活水”“贤关圣域”……社员们用40余幅书法作品描绘和传递姜家的旅游风情小镇建设成果。

  西泠印社社委会副主任秦陶表示,西泠印社和姜家通过文化结对共建,在助力区域特色小镇建设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同时,社员们通过走基层、访人文,汲取了文化滋养,增强了创作能力,实现了双赢目标。

编辑:陈莉辉

企业丹青更多>>

艺术领域更多>>

展览热点更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