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草圣杯”少儿书画大赛将开幕-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职工艺术

第二届“草圣杯”少儿书画大赛将开幕

2020-10-25 09:12:36  来源:龙虎网  

传承书画文化 第二届“草圣杯”全省少儿书画大赛将在浦口“草圣书乡”开幕 

 

        龙虎网讯(通讯员 林静)浦口区深刻践行乡村振兴战略,依托山水泉林独特资源禀赋,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以助推乡村振兴。“草圣书乡”美丽乡村便是浦口众多美丽乡村中闪亮的一颗。为进一步提升“草圣书乡”美丽乡村影响力,弘扬中华传统书画文化,10月26日,第二届“草圣杯”全省少儿书画大赛将在“草圣书乡”美丽乡村拉开帷幕。

  依托“草圣书乡”美丽乡村,深挖书画文化传承

  “草圣书乡”美丽乡村位于浦口区桥林街道乌江社区,苏皖两省交界处,南临长江,北枕老山余脉,其所在地乌江历史文化源远流长,是浦口书画文化的发源地。“草圣书乡”得名于当代草圣林散之,于2019年10月开园,园区占地总面积约960亩,以林散之故居为核心,设有散之文化区、乡村风情区、艺术体验区、亲子游乐区、商业休闲区五大功能区,重点打造了林散之故居、三痴馆、林散之艺术交流中心、“主题邮局”江上邮局、草圣阁、喜阅童画亲子书店等七个项目。浦口国资集团在“草圣书乡”美丽乡村建设运营中,紧紧围绕“草圣林散之”核心人文资源,深挖当地特色“书画”艺术传承要素,将“草圣书乡”精确定位为以书法文化为核心,以文化旅游、亲子研学为主导产业的特色美丽乡村。

  “草圣书乡”深耕“书画”艺术传承、发扬书画文化,先后获评“新阶层实践创新基地”“南京市华侨文化交流基地”“江苏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中国标准草书学社研究基地”,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此外,为推动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和南京都市圈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根据浦口区与和县跨界一体化发展框架协议,积极启动与马鞍山和县旅游合作伙伴园区建设,计划对“草圣书乡”与和县“乌江霸王祠景区”进行一体化运营和管理,实现错位发展、配套发展、协同发展,以进一步提升“草圣书乡”建设运营水平。

  “草圣书乡”美丽乡村

  立足弘扬当代传统书画文化,提供专业展示平台

  依托“草圣书乡”美丽乡村人文底蕴和丰富的资源配套,浦口国资集团牵头组织“草圣杯”全省少儿书画大赛,为少年儿童提供高品质的省级艺术展示平台,激发少年儿童书画研习热情,发掘、培养少年儿童书画人才。2019年下半年,“草圣书乡”成功举办了首届“草圣杯”全省少儿书画大赛,吸引全省数百组家庭到“草圣书乡”感受书画文化,为区域增添文化盛宴,“草圣书乡”更成为“草圣杯”全省少儿书画大赛的永久赛址。鉴于大赛良好的社会反响,“草圣杯”全省少儿书画大赛也成为“草圣书乡”每年一度的品牌赛事。

  第二届“草圣杯”全省少儿书画大赛计划于10月26日举办开幕仪式,以签约授牌仪式、启动仪式为主要流程,并穿插音乐情景剧、歌舞表演、开笔礼、名家祝福等内容。大赛分为书法、绘画两项赛事,书法及绘画比赛均分为儿童组(7岁及以下)和少年组(8至15 岁)各两个年龄组,计划收件3000幅参赛作品,并邀请了省内十多位知名书画艺术家担任评委,为参赛作品线上点评,使大赛成为江苏省内最具权威、最具影响力的少儿书画大赛。

  第一届“草圣杯”全省少儿书画大赛

  融入艺术研学定制课程主题,打造研学交流基地

  为进一步扩大“草圣杯”全省少儿书画大赛的影响力,增强活动的参与度,本届大赛将新增线下研学系列活动,主要包括寻道之旅艺术研学活动、《我写古诗词》节目现场录制活动、《食色生香》美食鉴赏等活动,进一步提升大赛艺术体验和服务水平。

  此外,“草圣书乡”充分发挥文化资源优势,结合“草圣杯”大赛,积极打造研学游综合体,其中“草圣书乡”二期商业街拟邀请专业机构参与合作,根据不同学生年龄特点和各学科教学内容需要,定制研学交流主题,打造研学场景;拟在“草圣书乡”艺术交流中心打造省内首家以古代文房四宝为研学主题的博物馆,以进一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发挥“草圣书乡”艺术交流基地示范效应。

  林散之艺术交流中心

  书画艺术是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艺术,浦口国资集团将以此次“草圣杯”全省少儿书画大赛为契机,聚焦文化、传承创新,不断提升赛事影响力和景区文化内涵,统筹研学资源、提升研学品质,为传承传统文化奠定根基,为促进文化交流、全区旅游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杨林

企业丹青更多>>

艺术领域更多>>

展览热点更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