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艺术-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职工艺术

  • 杨柳青折扇:跨越300年的京津之约

    “折扇有风,韵从东来。”一把折扇将古今工艺的美学尽藏其中。开之则用,合之则藏,折扇可以用来扇风纳凉,还是文人墨客把玩之物。天津杨柳青折扇成为北派制扇工艺的代表。2016年,杨柳青折扇制作工艺被列入天津市西青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2020-04-10 08:06:04

  • 抗疫皮影戏 传播正能量(组图)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对大多数人来说,待在家里不出来就是为战胜疫情尽一份力。“自觉隔离在家,一下子闲下来,生活难免枯燥。于是我们想到了制作一些‘抗疫主题’的皮影戏,传播正能量的同时,还能让大家在家里零距离了解民间艺术。”
    2020-04-09 09:17:34

  • 北京居民创作抗“疫”剪纸

    4月8日,北京石景山区八角街道景阳东街第一社区居民杨秀英展示自己创作的抗“疫”剪纸作品。疫情期间,杨秀英用剪纸艺术的手法创作出多幅社区防疫景象。
    2020-04-09 09:13:55

  • 黔东南:扶贫车间学艺忙

    连日来,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榕江县的扶贫车间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陆续复工复产。为提高产品质量,达到订单生产标准,当地妇联、就业等部门有针对性地对到扶贫车间务工的妇女进行手工刺绣、缝纫等技能培训,提升就业技能。
    2020-04-08 09:12:30

  • 苗绣搬上“云”课堂

    近日,重庆市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通过网上直播方式,将“酉阳土家摆手舞、酉阳古歌、土家织锦、龚滩绿豆粉、酉阳耍锣鼓、面具阳戏”等国家级和重庆市级非遗项目搬上“云”课堂,传承人们纷纷走上“云端”,讲解项目的悠久历史和技艺知识......
    2020-04-08 08:51:26

  • 弘扬工匠精神 凝聚传统力量(组图)

    工匠精神是一种职业精神,是职业道德、职业能力、职业品质的集中体现,囊括了敬业、精益、专注、创新等品质。此书既写了技艺的繁复,又写了匠人的沧桑,还写了传承的难点,实为同类著述中的翘楚。
    2020-04-07 09:18:54

  • 非遗南通永泰竹刻传承人:展才艺 塑勇士

    3月31日,江苏省如皋市磨头镇,非遗南通永泰竹刻传承人杨林才在对竹刻作品《如皋支援武汉11名医务人员》做整理工作。
    2020-04-02 09:13:39

  • 甘肃艺人剪纸记录家乡“味道”(组图)

    从种麦、收麦、磨面、做面、吃面等,通过剪纸展示“水川长面”精妙的制作过程。甘肃省白银市白银区水川镇剪纸艺人张巧燕,剪纸三十多载,对故园风土有着深厚的感情。其创作家乡美食《水川长面》剪纸作品,共分为八幅,作品构图新颖、内涵丰富。
    2020-04-02 08:15:40

  • 西藏激活“非遗”资源让百姓居家致富

    走进多吉位于拉萨市北郊的店铺,数幅长条卷轴唐卡画映入眼帘。文成公主进藏图、尺尊公主进藏图、大昭寺修建图……
    2020-04-01 09:51:21

  • 助力复工复产:每日一画致敬抗疫英雄

    疫情还没有结束,舒勇每天还在坚持创作。相信这批诞生的作品,也必将筑起新的文艺高峰,不断攀升精神与审美的高度。
    2020-04-01 09:28:24

  • 中国唯一水族自治县:文化扶贫显身手

    在一个村民的家庭博物馆中有两种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上千件作品。
    2020-04-01 08:44:36

第1页 上一页 13 14 15 16 17 18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企业丹青更多>>

艺术领域更多>>

展览热点更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