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艺术-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职工艺术

  • 风雨无阻 陪你画人生

    2015年,宁波海曙区残联、馨之园社会助残中心联合推出了“书画绘爱”助残项目,该项目由天封塔书画院承接,一周两次向公众开设免费的绘画课程,胡国胜得知后很高兴,立即去给儿子报了名。之后,他陪着儿子去学了一年。
    2020-03-24 09:18:03

  • 一幅幅水墨画画出对北京冬奥会的期待

    在广宁街道的冬奥文化宣传队伍中,有一家有着20年历史的书画班。在成为冬奥社区后,书画班也成为宣传北京冬奥会的一分子。
    2020-03-20 09:06:10

  • 赤水:线上竹编课堂

    今年38岁的牟小燕是贵州省赤水市的一名竹编艺人。2019年,赤水市采取“党建引领+传承非遗”保护传统文化思路,在市中街道锦绣社区创办竹编扶贫车间。凭着精湛的竹编技艺,牟小燕被聘为竹编师傅,帮助当地村民从事竹编生产,拓宽增收渠道。
    2020-03-20 08:15:02

  • 新疆手工艺品合作社复工忙

    疫情防控期间,新疆各地的手工艺品农民合作社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逐渐恢复生产,促进村民就业增收。3月6日,在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霍城县萨尔布拉克镇齐巴拉嘎西村,塞尼亚·托合达生坐在自家暖和的炕头上穿针引线。
    2020-03-18 08:31:12

  • 湖北省博物馆馆长的“抗疫日记”

    3月17日8:22,记者如约收到了湖北省博物馆馆长方勤发来的“抗疫日记”。这本日记是从1月21日开始写的,有时上千字,少的只有两句话,都是大白话,可从字里行间里,透露出的是博物馆人的责任与担当。
    2020-03-18 08:29:04

  • 他们在香港修文物

    “我也算医生,文物医生。”她打趣道。郎翠妍是香港康文署文物修复办事处的一名文物修复师。2009年以来,她一直负责修复著名画家吴冠中的油画和其他书画类文物。在修复的超过100幅油画中,包括吴冠中的油画作品《窄巷》《邂逅》《村》等。
    2020-03-17 09:07:55

  • 博物馆里的“戏精”在赵震笔下活了

    伏羲、女娲画像石、秦兵马俑、东汉说唱俑、西汉长信宫灯……由于疫情仍在继续,全国各地博物馆均处于闭馆状态。可各大博物馆里的著名“人物”却经由秦始皇帝陵博物院的文物摄影师赵震之手,化作一幅幅漫画中的主角,提醒人们复工莫忘防疫。
    2020-03-17 08:25:45

  • 面塑《战疫情》致敬最美社工

    “社区工作者们与医务工作者一样,当我们宅在家里的时候,他们却逆流而上直面疫情,这些身边的英雄值得被铭记!”近日,北京市东城区面塑非遗传承人张俊显与徒弟郭旭涛有感于疫情期间社区工作者的辛勤付出,用传统面塑技艺为他们塑像......
    2020-03-16 08:11:32

  • 把民族文化传播到世界

    南方的水牛角和竹片、青藏高原的牛筋、美国的丝弦……这些来自世界各地的材料汇集到奥松多杰手中,经过复杂的工艺流程和时间的沉淀,变成一张张藏式牛角弓,销往海内外。八年来,奥松多杰精益求精,只为做好一张弓。
    2020-03-16 08:09:23

  • “非遗”作品 送给志愿者

    近日,北京市海淀区非遗传承人“小灯张”张双志夫妇来到甘家口街道水科院社区防疫值守岗,将亲手制作的灯笼作为礼物送给社区防疫一线值守的志愿者。
    2020-03-11 10:03:39

  • 彰显战“疫”的文艺力量

    战“疫”以来,湖南省怀化市各级宣传文化部门组织、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投入到抗击疫情的主题创作中,创作了一系列正能量的文艺作品,彰显文艺力量,展现深厚情怀,成为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一支特殊的生力军。
    2020-03-11 09:30:31

第1页 上一页 15 16 17 18 19 20 共20页 至第 确定

企业丹青更多>>

艺术领域更多>>

展览热点更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