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艺术-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职工艺术

  • 江苏南京箍桶巷“老虎窗” 变身卡通画

    2020年8月20日,江苏南京秦淮区箍桶巷,原本不起眼的制式统一、色彩平淡的“老虎窗”,穿上美丽的卡通鼠外衣,不仅美化了环境,而且眼前一亮,引得众多路人驻足围观。(徐福庚/IC photo )
    2020-08-21 10:28:12

  • 他们,用艺术捕捉生长

    不完整的照片三 单飞达书橱前的随机组合 蒋博宇西柚色的夏天 方赞茹圣天使堡 璐汗7月30日—8月30日,“生长”——蒋博宇、璐汗、方赞茹、单飞达油画作品展在光达美术馆艺廊展出。蒋博宇,1979年生于江苏宜兴。2005年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油画系第四工作室。2012年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油画系第一工作室,获硕士学位。现工作生活于杭州。
    2020-08-06 08:09:59

  • 暑期学烙画

    暑假期间,河北省邯郸市广平县平固店镇北吴村的十多名农村娃,在当地非遗葫芦烙画艺人龙常青的免费指导下学习葫芦烙画,丰富暑期生活。
    2020-07-30 07:46:55

  • “我保存着一张珍贵的照片”

    李荣华在家中翻看密云水库建设时的老照片,60年前,他是《密云水库报》的编辑。今年是密云水库建成60周年。60年前,密云水库的修建工地上,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寻找、发现、记录发生在工地上的点滴故事,用文字记录历史。
    2020-07-30 07:41:55

  • 文化市集聚人气

    7月26日,位于天津滨海新区文化中心的廊桥文化市集开放,设有非遗记忆、手作秘境、特色美食等多个板块,吸引了众多游客。图为小朋友在廊桥文化市集内玩耍。
    2020-07-30 07:38:41

  • 走进“阿木爷爷”的榫卯世界(组图)

    从山东聊城到广西梧州带孙子的老木匠王德文,不用钉子、胶水,一榫一卯做出鲁班凳、木拱桥、会行走的小猪佩奇等木器,让中国传统木工技艺绽放出令中外人士惊叹的光彩。
    2020-07-27 09:03:33

  • 纸上逐梦多彩人生(组图)

    现年42岁的王红彬是河北省曲周县曲周镇郭王庄村村民。2014年,王红彬接触到工笔画,并为之着迷。
    2020-07-24 08:08:34

  • 4000件老物件讲述长城脚下风土人情

    数百岁的三眼火铳无声讲述着金戈铁马的岁月,旧门板和老挂钟失了颜色却精致依旧,石碾和旧簸箕记录着农耕时代的印记……盛夏时节,记者走进北京延庆八达岭镇南园村村民孙泉家,满院子的老物件让人瞬时穿越。
    2020-07-23 09:17:52

  • 文化遗产中的海归传承人(组图)

    文化遗产承载着一个民族的文化基因,让文化遗产从典籍、考古、博物馆、古老街巷中走出来,解读出它们背后时间与历史的奥秘,才能更好地维系文化认同、更好地传承文脉,破解一代代先人留下的珍贵遗产中的文化密码......
    2020-07-22 08:59:40

  • 针线缝岁月 妙手还光华

    走进中国丝绸博物馆修复馆工作室,与其他区域的熙攘热闹截然相反,这里静得仿佛空气凝固一般。几位纺织品修复师正专注地伏在工作台上,用于固定文物的磁铁片在手中拿起落下,时而发出轻轻的“嗒嗒”声。
    2020-07-22 08:54:05

  • 象山九旬老太爱“作绣”

    身体硬朗,略有耳背,但手脚灵活,穿针引线比年轻人还利索……在浙江宁波象山黄避岙乡横里村,有一位90岁高龄的巧手老太每天爱穿针引线做绣活,最多时一个月能赚近千元。
    2020-07-22 08:11:24

第1页 上一页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企业丹青更多>>

艺术领域更多>>

展览热点更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