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爱生执著——张蔚星先生印象-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创艺之星

以爱生执著——张蔚星先生印象

2017-10-23 10:36:16  来源:南京日报

  深入到南京的角角落落,才发现在这座古城,热爱中国书画艺术的人竟然如此之多。

  在万千书画的热爱者中,张蔚星先生也是十分突出的一位。

  我猜测,蔚星先生钟爱中国传统书画,甚至与基因有关。

  从很小的时候开始,他对中国传统书画、传统文化的兴趣之浓,就到了痴迷的地步。

  他五岁习书画,十岁拜江苏省文史馆馆员金成生先生为师学习儒、道、释三家原典,并涉猎古文、诗、词,小学和中学期间其书画作品即赴日本展出并多次获奖,十五岁时在南京第三中学举办书画展。在此期间,他向钱钟书、程千帆、蒋维嵩、张中行、舒芜等名家大胆问学,获益良多。

  蔚星先生跟我闲聊中曾说,他上小学时,住在太平南路的古籍书店附近,那里的字帖、画册、线装古书让他垂涎欲滴。可是家贫没钱,他宁可一天天不吃早饭,把父母每天给的早点钱几分几分地积攒起来,然后搬一本本的书回家。

  故此,二十多年前,蔚星先生年龄尚小,在南京书画圈即有“红小鬼”之名。

  时事变迁,多数人儿时的喜好至长大成人后都会发生变化,将儿时爱好做成职业者少之又少。另一方面,艺术品市场时兴时衰,兴时万人聚集,热闹异常,衰时则众人作鸟兽散,“落了片白茫茫大地真干净”。可是,蔚星先生无论儿时或者现在,无论艺术市场是兴是衰,他都“在这里”。

1 2 3 共3页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