泼墨泻纸 芳华终年(组图)-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创艺之星

泼墨泻纸 芳华终年(组图)

2018-03-29 09:12:52  来源:杭州日报

 

藤揽春风独自依 180cm×97cm  

  【左晨自述】

  艺术是一种修养。虽然不是青灯黄卷,暮鼓晨钟,但也需要焚膏油以继晷,恒兀兀以穷年。

  艺术是一种选择,富贵和清贫,热闹与冷寂,诱惑或坚守。

  艺术更是一种态度,在作品中无时无刻不折射出自身的性格、胸怀与历练。

  于我而言,艺术只是一种方式。一笔泼墨,流泻纸上,芳华终年。

  【学术简评】

  谿山幽谷里的花开花落 蒹葭水岸边的鹤隐鹭归

  左晨是一位很好学、很勤勉的丹青学子,本科和研究生都就读于中国美术学院中国画系花鸟专业,毕业后在广东潮州一所大学教书。作为一名大学老师,她在授课之余,潜心绘事,并有所精进,创作了许多有个人审美追求的花鸟画作品。从左晨的作品中,可让人感受到她内心世界的那份纯净悠然与闲情逸致,有如泛着晶莹浪花的海湾,在一汪清澈中,静静地演化着岁月的沧桑,同时又杂糅了些小布尔乔亚般的浪漫主义情愫。谿山幽谷里的花开花落,蒹葭水岸边的鹤隐鹭归,是她近几年在绘画上的新境趣延展和探求,她用心努力营造着一方清逸舒缓的笔墨天地,并置身其中,享受着孤寂的自由和感受着静谧的思绪。艺术作品本身是艺术家带有主观审美志趣倾向的精神产品,是一种源自物质世界的精神世界呈现。左晨用她的笔墨线条,呈现给我们她的审美理想与精神诉求,虽然这些呈现还仅仅是个开始,但已经初显端倪,值得我们关注和期待。

  中国美术学院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导 韩璐

1 2 3 共3页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