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振宇绘画世界的时空观-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创艺之星

郭振宇绘画世界的时空观

2018-03-30 09:56:39  来源:中国文化报

时间简史之五(综合材料) 120×175厘米 郭振宇

时间简史之五(综合材料) 120×175厘米 郭振宇

  “自由不可知”

  郭振宇探寻艺术其实是在不断构筑“自由大厦”的基石。他的艺术看似自由挥洒,实则章法自在心中。其出发点不仅仅围绕着人的生存,更是关注人与宇宙甚至星空之外的世界所带给人类的启发。其创作主题始终蕴含着人与世界之间的相互关系,即一种“人对世界的态度”。

  这种关系既有神秘的气息又饱含着探险的激情。一方面,他将“自由不可知”置于艺术创作过程中,因多重因素的碰撞与偶然的激发以及对灵光闪现的感知与把控,使其艺术更具探索性与未知性。另一方面,他提出“自由之知”,即从与主体相关联的大地、星空中感知现实世界。

  郭振宇的绘画极力将观看之物显现在看似抽象的画面中。而画面中令人玩味的形式于苍劲厚重中彰显出色彩张力,并打破绘画材料不做限定的规范后再重组,不局限于画面关系的制约,而是赋予了一种自我认知性和独立价值属性。这是绘画材料的一种自由演绎的过程:正如《麦地星空》《时光之隧》《时间简史》中,材料在相互碰撞下形成的独立于自然规律之外的自由之态,加强了画面的语言维度和信息表达,从而达到一种“如其所是的状态”。这种不可知的状态正是源自艺术家对画面自由和精神自由的追逐。

1 2 3 共3页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