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柳国画作品《天界》系列(组图)-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创艺之星

自由与迷失的幻境

何柳国画作品《天界》系列(组图)

2018-04-03 08:36:50  来源:扬子晚报

  “表独立兮山之上,云容容兮而在下,杳冥冥兮羌昼晦。”“石磊磊兮葛蔓蔓”“风飒飒兮木萧萧”。这些屈原《九歌-山鬼》里的诗句,竟似对何柳《天界》系列的完美阐述。

  昏沉幽暗的远山、嶙峋嵯峨的危石、姿态奇异的枯树、舒卷变幻的流云、氤氲飘渺的清气,这些本是传统山水画中的基本元素,经过画家拆散、错置、弥合、重组,不再具有它们客观的自然形态,而转化成一个神秘、怪诞、沉郁、迷蒙的幻境。而一群身着艳丽斗篷、雌雄莫辨的光头小人,像一只只斑斓的蝴蝶,穿梭飞行在危石与枯树之间,为这个萧疏、荒寒且有些压抑的灰色空间增添了一丝色彩和生气。

  “在一片荒芜的环境下,人在天空中上下飞,好像在寻觅着什么。这样的表现形式正是反映了当前社会都市人群的一种精神状态——目标缺失,空虚乏味。”何柳这样诠释自己的作品:“绘画,并不是简单的创作,如何通过绘画这样一种艺术形式,反映当前社会现实、表达当代人的想法,才是现代绘画的创作意义。而这也是我认为一幅绘画作品的价值所在。”

1 2 3 共3页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