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物修复员赵嫣一的故事-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创艺之星

文物修复员赵嫣一的故事

2018-04-11 09:29:54  来源:文汇报

  参观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位于展厅第二部分的《共产党宣言》第一个中文全译本无疑是必看展品。对于参观者来说,隔着厚厚的玻璃罩,仔细观摩那晕黄纸本背后的澎湃激情,跨越时空与历史文物相会,那个革命热潮风起云涌的时代仿佛近在眼前。

  然而,鲜为人知的是,经过岁月的沧桑洗礼,文物原件的纸张早已泛黄发脆,已然不适合再安放于展柜中接受灯光的持续照射,展馆中陈列的这件《共产党宣言》中文全译本是一本精确仿制件。从纸张到字体,从水渍到磨损,仿制件几乎达到与原件“神形兼备”的程度。更让人想不到的是,负责这一重大仿制任务的,是一位刚走出校门不久的年轻人———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保管部的赵嫣一。

1 2 3 共3页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