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超:那个有点“作”的80后设计师-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创艺之星

徐超:那个有点“作”的80后设计师

2018-04-19 10:05:22  来源:杭州日报

  “2017年,曾经在是否要轻松地随波逐流走套路和坚持匠心拼小众的选择中烦恼了整整半年。最后还是听从内心去坚持一条缓慢但是对得起设计良心的路子。”这是徐超在今年2月发的一条微信朋友圈,展望新的一年,她对设计方面的要求和期待是“高级有趣”。

  在国外

  她学到了新思维和新理念

  出于从小对绘画的热衷,16岁时徐超被父母送出国,到澳大利亚悉尼留学,在新南威尔士大学建筑设计专业学习,“学建筑设计,可以把你能想象到的行业都学到一些,包括力学、设计概念、绘图、土建结构、风水等,当初学的是一套思维,老师似乎不教你任何技能,甚至不会画画都不影响你成为一个好的设计师。”也因为学了建筑设计,徐超对周边和设计有关的内容都产生了极大兴趣。

  大四时学校需要一名平面设计实习生为整个学校服务,徐超根本没想到自己会被录取。作为唯一一位被录取的学生,她认为当时很幸运,“我在大学比较擅长的是做最后的设计呈现,包括做创意时关注的点,一个是创意,一个是呈现。由于在力学结构上不是很喜欢,就提取了自己喜欢的和擅长的两点,再加上参加了一些比赛获了奖。”

  毕业后,徐超一直做平面设计、品牌设计,她去了几家公司工作,曾经在一家比较有名的餐饮连锁店做品牌设计,落地性很强。从那时起,徐超就意识到今后国内的设计趋势也应该是这样的,这与她现在的工作状态一样,“和建筑/室内设计公司合作,我可以读懂他们的建筑方面的语言,交流沟通也更加顺畅快捷。”

1 2 3 共3页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