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怀味象 神融笔畅——崔建聪书法论略-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创艺之星

澄怀味象 神融笔畅——崔建聪书法论略

2018-05-16 08:46:42  来源:山西日报

静养清奇书卷气,独怀古拙自然风

  书法是汉字独有的艺术形态展现。中国传世的书法经典碑帖,无一不是对历代社会审美趣向以及书写者自我性情的生动演绎,汉字的优美也在变化万千的书写中展现得淋漓尽致。书法中的汉字不仅是传播文化的工具,而且也是中国古人表达情感、体验生命的一种方式。

  时至今日,虽然由于书写工具的转变,书法逐步褪去了传承文化信息的功能,但其作为一种怡情悦性、涵养身心的艺术而受到人们的尊崇。

  崔建聪先生作为一位艺术风格鲜明的书法家,其书法作品多次在诸如“世界遗产杯”国际书画大赛、中国当代书画作品博览等书画大赛活动中获得金奖,作品被多家单位及个人收藏。多次举办个人书法作品展览,并被《光明日报》《中国新闻出版报》《中国文化报》《中国美术家》《人民文艺家》《名家名作》以及CCTV书画频道、中国教育网络电视台书画台、新浪网书画频道、山西新闻网等多家重要媒体专题刊发、报道,可谓成绩斐然。

  从整体上来看,崔建聪的书法运笔流畅、笔力清健,点画有致,格调典雅。不管是条屏斗方,还是扇面长卷,都泛漾着深邃高华之风韵和浓厚的书卷气息,充斥着气贯神足的感人力量。就单个字而言,看似随意率性,实则持法有度,细细品鉴每一个字,往往给人一种新奇的美感和逸笔草草的洒脱。

1 2 共2页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