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重朴拙书自然 神采飞扬写精神-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创艺之星

厚重朴拙书自然 神采飞扬写精神

——记书法家乔建堂先生

2018-06-20 08:24:38  来源:山西日报

  由于工作原因,我经常参加各种书画展,因此结识了许多书画家朋友。书法家乔建堂先生与我相识的经历,说起来很有趣。多年前,我去太原师范学院美术系约稿,由于到访时间原因,结果美术系教授的稿件未约成,反而约了进门偶遇的书法家乔先生的稿,真应了“有心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荫”。后来,该稿件在《中国书画报》发表,并受到为稿件把关的天津美术学院退休老教授的称赞:“乔建堂先生小楷精到有韵味,自成一体,草书雄浑而功力弥深。”

  现在有些书画家很浮躁,名片上面印着各种各样有“官”无关的头衔;拿出书画册便是获这奖或那奖无数。当然,乔建堂早些年也参加了许多书法赛事,也获得一些奖项,许多作品因此被海外的藏家所收藏,在本文我就不细说了。乔建堂的趣事很多,首要是他的佛缘:他的书法作品被两位驰名海外的佛教大师称赞并收藏,一位是台湾佛光山星云大师,一位是佛教圣地五台山能修大师。

1 2 3 共3页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