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彦志:手绘一杯子暖心一辈子-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创艺之星

侯彦志:手绘一杯子暖心一辈子

2018-07-20 10:11:14  来源:福建日报

侯彦志(右)教小客人在杯子上画画。

  赋予杯子新的生命力

  低调的门面,让来客放下心防。“我们希望大家放松而有爱地投入创作。”侯彦志说。入店,目之所及全是杯子,杯子上的图案,有的画工精致,有的笔法粗糙,但都各具个性。这间百来平方米的小店,2015年开业至今已卖出近10万个杯子。每一个杯子,都承载着一段故事。

  时间倒流回2012年,侯彦志还是台湾一家科技公司的中层。在大陆做机床生意的侯父春节回台,告诉他一个“惊人的消息”:在厦门摆摊卖瓷器,生意好的月入上万元人民币。此时,侯彦志正遭遇事业瓶颈期,他决定来大陆寻找新的机会。很快,他就盘下了德化的一家陶瓷批发厂。

  一天,他上网看到有人喝咖啡用的是自己手绘的杯子,这激发了他在瓷器上画画的灵感。“我突然想做一个开放式的小作坊,所有人都可以在陶瓷上涂鸦,赋予它新的价值和生命力。”

  在瓷器上作画,颜料是个难题。因为颜料涂上后还要经过二次烧制,才能不褪色,而传统的陶瓷颜料味道刺鼻,不适合普通消费者使用。为了配出颜色稳定而不刺鼻的颜料,侯彦志多方求教,通过对颜料成分配比的反复调试,在烧坏了几千件作品后,终于研发出稳定而又无味的水性颜料。

1 2 共2页

编辑:李茜茜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