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石书画有何不可 荷风堂中花即世界-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创艺之星

金石书画有何不可 荷风堂中花即世界

“荷风霓裳” 唐子农作品展在唐云艺术馆举行

2018-08-09 09:00:04  来源:杭州日报

篆刻 莲花处水

  长夏炎炎,入伏后的杭州高温如常。倘若走进西子湖畔的杭州唐云艺术馆,看一场以荷为主题的书画展,或许能消解几分暑气。8月5日至8月11日,上海金石书画家唐子农先生的“荷风霓裳”作品展在此举行,呈现唐子农书画印作品四十余件。

  田园乡贤长相忆

  金石书画,在传统文人的手眼中,原是浑然一体的雅玩与追求。而时至今日,这些文化艺术也变得越来越精密而分化。从这个角度来看,唐子农是一个另类。他善画,尤善画荷,画境幽玄神逸;他善书,得力于汉魏摩崖和明清气格;他还精于金石篆刻、碑帖鉴赏……这些奇妙的融合,或许与他的人生经历有关。

  唐子农出生于上海浦东草庵村,“那里过去是朴素的乡村,听长辈说,我们唐家是清中期从杭州艮山门迁居来的。草庵村在动迁前当时比较原生态,周边是河塘的芦苇与荷花,爱美的母亲在田园里种的月季,自然界四季变化,是我对儿时的真切回忆。”

  乡野之中,也不乏贤达之士。村中有位陈寿先生,是国画大师王一亭的入室弟子,唐子农常去向他请教,也借了一些王一亭的书画回家欣赏,“王一亭笔下那股雄浑之气,激荡了我少年怀抱,而今回想,当是启开了我的艺术之门。” 唐子农也开始学刻印,初学吴昌硕、钱瘦铁,继学钱松。后来,又有幸拜识了仰慕已久的金石大师朱复戡先生,得其相授治印之道。“我从朱先生那里领悟到了如何吸收先秦两汉的高古雄强,这与我自身田园朴质的本性也很契合。”

  艺术之于生活,正如同花草树木之于土地。田园山水之朴,贤达大师之教,让唐子农踏上了清正、扎实的金石书画研习之路。

1 2 3 共3页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