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德:在水墨氤氲间,净心勾勒大千世界-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创艺之星

杨德:在水墨氤氲间,净心勾勒大千世界

2018-11-29 09:56:39  来源:杭州日报

  艺术典藏:绘画在未来的道路上,你将会有怎样的坚持?

  杨德:自儿时确立了此生既画这样的理想,直至现在未曾改变。未来的道路上怎么坚持这个问题在我这里不成立的,首先我不知道未来还有多长,每天醒来知道还可以画画,每天的醒来与作画不断的积累,奠定了一个创作过程。再者,坚持对我来说也不存在,因为除了画画还能做什么呢!内心不断涌现出的境意得用画笔表现出来,如同饿了自然就像吃饭一样,只不过在画画上我一直是饥饿的,心中境意犹如涌泉要不断地去表现,这不是刻意的坚持,这是自然而然。

  我会一如既往地以佛教造像为主要创作题材,这一题材乍看起来好像规矩特多,自由发挥的空间也不大。但我看来,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的菩萨像,是放下执着,不在分别,去除妄想之后的感悟,是无比舒适的状态。如何将这种状态程现在画面之上,就是我不断完善的课题。过去的十年间以罗汉造像为主,接下来我会逐步偏向菩萨造像的主题创作。从罗汉倒菩萨,形体的变化也将会促进画境的不断深入。艺术之所以为艺术,因为艺术表达的不是浅薄的表象,而是深层次的人性,这人性的核心是净定的,是更应该用艺术形式呈现的。

        杨德,字子健,号祥云居士,画家,现居杭州。擅画罗汉荷花,作品风貌显著,雅俗共赏。 毕业于河北美院,研修于中国美术学院。国家二级美术师,杭师大客座教授,中国美院特聘讲师,浙青书协国画委员会秘书长,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市美术家协会会员,恒庐美术馆艺术家。

1 2 共2页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