刁晓东:在葫芦上飞笔走刀-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创艺之星

四肢畸形却奋力求生

刁晓东:在葫芦上飞笔走刀

2019-01-30 09:28:13  来源:新消息报

  在纸上画画大家都不陌生,可是在葫芦上画画您见过吗?银川就有这么一位残疾人,叫刁晓东,能在小葫芦上作画。

  刁晓东49岁,四肢先天畸形,一出生就充满艰辛曲折,直到4岁时才开始学习坐在板凳上挪动身体。长大后,他没有自暴自弃,而是一直在打拼,打过零工,摆摊卖过香烟、水果、电话卡。直到有一次摆摊时,认识一位做葫芦雕刻的老人。

  那是2010年。有一天,他在新华街卖长途电话卡,旁边有一位卖葫芦画的老人,形状各异的葫芦上刻着各种图案,栩栩如生、惟妙惟肖,一下子就吸引了他的眼球。这些画竟然都是老人手工刻上去的。刁晓东崇拜不已,当即想拜师学艺,但被老人拒绝了。他不死心,多次央求下,老人终于答应教他。经过一年多的学习和摸索,刁晓东终于可以在葫芦上刻出一些简单图案了。

  记者看到,用来作画的葫芦有大有小,大的四五十厘米高,图案有历史人物、当代名人、吉祥图案。小的只有10厘米左右,图案以十二生肖为主。还有经过特殊处理、可以装酒装水的酒葫芦。

1 2 共2页

编辑:翟亮亮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