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海,这些台商凭“手艺”追梦-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创艺之星

在上海,这些台商凭“手艺”追梦

2019-02-12 10:01:18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冰冷坚硬的材质、灼热流动的火焰,令玻璃灯工烧制成为一种“材料演绎”的艺术。为了让更多大陆民众亲近这种传统的玻璃加工工艺,高志鸿创立了Uhome品牌,继在奉贤区打造玻璃观光工厂之后,DIY体验店也在麦可将文创园区亮相。

  从“工厂”到“工场”,源自外贸环境的改变,也得益于大陆文创市场的崛起。不少大陆年轻人慕名而来,或为体验玻璃之美,或为学习一技之长。

  “这个行业讲究‘师徒传承’,手艺的养成需要时间积淀,更需要匠人的坚持与专注。”高志鸿说,直面“C端客户”的创意工场好比为神秘的玻璃艺术打开了“大门”,尽管当下尚处在“叫好不叫座”的阶段,未来的机会仍值得期待。

  与蔡旻吟、高志鸿追求“完美”不同,来自花莲的蔡树康更偏爱“残缺之美”。他的主业是高尔夫教练,业余在麦可将文创园经营一间小小的茶室。除了邀朋友品茗叙谈,蔡树康把更多的时间用来为破损的茶碗、老旧的铁壶赋予“新生”。

1 2 3 4 共4页

编辑:翟亮亮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