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姑娘沙画演绎家乡非遗-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创艺之星

朔州姑娘沙画演绎家乡非遗

2019-02-22 08:36:00  来源:山西日报

图为刘夏玲创作的沙画《朔州秧歌》。 山西日报通讯员 摄

扫码观看视频

  近日,一段《向家乡非物质文化遗产献礼》的沙画视频在网上走红。视频中,来自朔州的沙画师刘夏玲以沙为墨、以手为笔,在光影中交织出一幅幅精致的朔州非遗画作。

  “第一次接触沙画,是在电视上看到的,很震撼。”经过努力,2013年刘夏玲终于进入专业的学习班开始沙画学习。“一次在我们平鲁区的摄影家群中,我见到好多有家乡特色的非遗照片,当时我脑海中就萌生出一个想法,用沙画来把家乡的非遗展现给大家,让更多的人了解我们的传统文化。”就这样,塞戏、朔州秧歌、应县木塔传说等朔州当地的非遗项目,都成为刘夏玲的创作灵感。刘夏玲表示,“将尽我所能去传承中国沙画,同时将沙画与家乡传统文化相结合,让更多的人关注家乡文化。”(王嘉媛)

编辑:翟亮亮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