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恋歌--李乃昕水墨作品小集(组图)-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创艺之星

四季恋歌--李乃昕水墨作品小集(组图)

2019-04-19 13:58:55  来源:中工书画

  李乃昕,山东人。2009年至今,高中、本科、研究生就读于中央美院附中和中国人民大学,现为中国人民大学午间课堂、花鸟选修课讲师,并为中华全国总工会机关美协讲师,墨客书院特聘讲师。

  春日随笔

  春已近夏,百卉更芳菲。前日里,人大那棵三四层楼高的玉兰树自然成为了来往行人必然为之驻足之地。阳光照耀在洁白玉兰下所透出的暖调光芒是如此惬意,恰吐丝蕊的海棠也是让人不禁留影。

  最近尝试创作了《四季恋歌》系列和《古琴曲》系列。画之前并没有过多刻意去考虑题材和题目,都是进行之中或是画完以后偶得而来。朋友问这是表达的什么意思,我自己可以准确解释出来的只是在墨与颜色的融合碰撞的过程中所呈现出的效果是我想要探索的一种方式。黑色的神秘与孕育一切和色彩的绚丽透露出的也许恰恰是自己现阶段的心性。就如弗洛伊德的“无意识”和荣格的“集体无意识”所阐述的一样,我们每个人每个群体都有潜意识决定所发生的行为,也就是本我的表现,只是方式有很大的不同。

  无论是什么艺术风格一个最基本的标准就是打动人。作者想或是不想表达什么意思,观者能从欣赏的过程中产生想法与共鸣,那无疑这个作品是被接受的是成功的。题材并没有雅俗之分只是在处理方式上技法上有高低区别,这也就决定了作品的格调。作者的学习过程生活经历不同,观者也是不同的群体,所以艺术作品的面貌自然也要不一样。毕竟艺术要为生命服务为人服务,而不是人为艺术服务。

  生活的积极,生命的希望,自然的赞美,世间的美好,这也许就是想要表现的吧!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共16页

编辑:翟亮亮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