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每天过成自己喜欢的样子(组图)-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创艺之星

把每天过成自己喜欢的样子(组图)

2019-05-09 08:47:10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胡佳:把每天过成自己喜欢的样子

扇面35cm×35cm 2017年

  藏家说:明净可人 江南女子胸怀

  胡佳最善小楷书,欧阳询、褚遂良两家笔法在西湖水的滋养下,分外明净可人,借唐贤笔墨写出了江南女子胸怀。唐代美学与气象,在规则和细节中呈现个性与性情。在80后书家中,胡佳的小楷精致工整、收放自如。

  ——马邦乐 上海朵云轩拍卖有限公司书画部

  胡佳自述:己亥春,从事书法教育的第十二个年头,整一轮。这说不长也不短的日子里,认识了越来越多有意思的人和事。比如这次杭报艺术典藏的平台。与我,就如回望过往很好的一次审视与鞭策——从人心到墨迹、从书法到人生。

  2017年生了场大病,走出医院的时候我给了自己一个别名“胡叁”。很多人都问我为什么?三生万物,希望自己在有限的岁月里生生不息;希望自己在书法这门功夫里,当下和传统、工作和玩乐、洪流与觉知三足里得自在,消融对立;希望自己计较有时、天真有时、豁达有时的三时里,通过每日挥毫五百次的坚持,慢慢就变成了立身之本。如是而已。

  在埋头教书的这十二年里,从不会教到不会写,如今慢慢找寻到教授与书写的平衡。在书写的世界里,学习孩子的心思单纯,不厌重复。如孩童一般用功,把每天过成自己喜欢的样子。

1 2 3 共3页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