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敏:花开过后 香染一念(组图)-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创艺之星

张敏:花开过后 香染一念(组图)

2019-05-09 09:02:03  来源:杭州日报

   

  7年前,张敏的那场“花又开了”工笔花鸟画展作品,用时尚的理念和传统的绘画手法创造了美妙的情怀,至今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时隔7年,张敏再一次用生活的感悟,精心绘制了一场“有故事”的展览,期待她的“香染一念”……

  创作的源泉来自生活家里就是最好的工作室

  采访张敏的过程就像是去好友家里串了一次门,非常轻松愉悦。当女主人张敏领着记者来到客厅时 ,一扇古色古香的屏风让人眼前一亮,屏风镂空处镶嵌着一幅幅精致的花卉工笔画,显得古朴而雅致。张敏告诉记者,这也是她本次展览中的一件作品,屏风本身也是她“淘宝”得来的老器物,配上她的十八张花卉美图,又给人带去一种不一样的风情。“我会把整个屏风带去现场展览。用这样的方式呈现,其实也是当时突然的一个灵感。”

  张敏出生于军人家庭,从小在部队大院长大,有着军人果敢的基因。结婚后,她更是在相夫教子这条传统道路上默默地付出和承载着,儿子陈兆典曾经这样比喻“军队是国家的脊梁,母亲则是我们这个小家的脊梁”。可见,张敏在经营和操持家庭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我的艺术灵感来自生活的点点滴滴,而生活的很大一部分都发生在家里,所以家是一个很重要的地方。”张敏的展览作品,都是在家里创作完成的。张敏的家,被她布置得非常具有古典气息和浓浓的书卷味儿。平日里,张敏爱喝咖啡,也许一杯咖啡便可开启她的艺术灵感思潮。

  张敏觉得在家里创作,很舒服自在,也无需打破原有的一些生活作息,“家是一个有温度的地方,我享受在这里创作的温馨之感,家里就是我最好的工作室。”

1 2 3 共3页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