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彬:以极简的书写体现复杂而丰富的美-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创艺之星

赵彬:以极简的书写体现复杂而丰富的美

2019-05-16 10:04:38  来源:杭州日报

  的确,一个艺术家的成长,其地域、气质、文化修养诸元素,都在一定程度上制约和影响着他,人有地界,艺无疆域,善于学习,兼容并蓄才是艺术发展的不二法门。艺术上的“杂交”“混血”使赵彬的作品呈现出一种“壮美与柔美兼擅,刚健与婀娜并举”的艺术风貌。从他的作品中不难看出既有豪放大气的一面,也有婉约秀雅的一面。自然平和、天真烂漫的随性书写,将是他以后所追求的书写状态与书风追求。

  “书艺反映性灵,笔墨当随时代”。他沿着书法艺术发展的脉络,条分缕析,亦步亦趋,广泛涉猎,兼容并蓄。因而,他的书作面目清新,体式多样,无论是楷书、篆书,还是行书、草书,既有迹可循,中规中矩,又自出机杼,写来摇曳纷披,顾盼生辉。

  ——杭州市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 杨宇全

  师友说

  重帖厚碑 外文内质

  青年书家赵彬,谦谦君子,卑以自牧。自幼随父及乡贤学书,弱冠赴国美求学。其间,勤勉发奋,殚思竭虑,冷暖艰辛,寸心自知,通过名师教诲,渐入正道。士之器量唯能于盈满之际,方能观其所为,赵彬后又入白砥教授工作室深造,书艺突飞猛进,受益颇丰。观赵彬书法,外文内质,表里相符,追求自然平和、天真烂漫。创作重帖厚碑,寓巧于拙。其书风或古雅秀润,法度严谨;或质朴敦厚,气质静穆;或笔势跌宕,神韵俊逸,作品中处处体现的是专业意识,形成了既有文化积淀,又有个人情味的审美形式。之余,赵彬注重字外功的修炼,以德养字,以文养字,不为名重,不为利扰,在自己的书法王国踽踽独行,终成气候,近来屡屡在专业性、权威性大展中入展和获奖,受到业内专家肯定和关注。

  ——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 田一峰

1 2 3 共3页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