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云飞:静待荼蘼 感悟艺术之美-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创艺之星

凌云飞:静待荼蘼 感悟艺术之美

2019-09-12 09:30:20  来源:杭州日报

《共生意趣之斑马》 75cm×105cm 平版画

  自上期开始,《艺术典藏》周刊与浙江省文联合作,共同推出“新锐榜:新峰计划优秀青年艺术家”栏目,首推2019之江国际青年艺术周期间,参加浙江省“新峰计划”优秀青年艺术家作品展览的80位青年艺术家。

  青年版画艺术家凌云飞,以轻灵之笔写出人生意趣。本期,让我们一同走进她的艺术世界。

  凌云飞自述:感谢杭州日报典藏版,此次很荣庆入选“新锐榜”。在我艺术的成长道路上,除了身边的家人和师友的支持以外,非常感谢研究生导师张远帆先生,他对艺术包容的态度和开阔的眼界让我能不限于具体的传统版种的技法而将关注点更多地放在画面本身的语言表达中。

  在我看来,画的灵感不是一蹴而就的也不是有意形成的,画面通常会展现自己独特的特质,这种特质通常是与生俱来的,然后这种特质会展现到你做的每一件事情里面。当你做这件事情做得很专注很全然的时候,你的特质就会越来越全面地展现出来。另外画面的内容和灵感会来自当时遭遇的事情和所处的环境,这些都会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我的创作。所以我觉得作品的产生,是一个自然的过程,要多去经历、去感悟,不可着急。只要安静地做自己就好,观其变,溯其源,静待荼蘼。

  【师友说】

  凌云飞是一位艺术修养全面的艺术家,她一直执着于自己的艺术追求,她通过瑜伽冥想达到了内心的宁静与绘画气质的变化。她的《和谐自然的共生意趣》版画系列作品中体现了现代城市扩张带来对环境破坏,动物在大自然的生存环境越来越恶劣,她借物抒情,利用动物来到室内来表达她对世界未来的期盼,她期盼人与动物和平相处,又希望人类不要多度开发侵占动物的生存空间,从而达到生态系统的平衡。作品即梦幻又真实,画作充分体现了她的大爱与敏锐的洞察力。

  ——中国计量大学教授 王子宝

1 2 3 共3页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