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咸英:用影像表达内心-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创艺之星

唐咸英:用影像表达内心

2019-09-20 09:17:23  来源:杭州日报

红地毯-物非物NO.01 2014年

  摄影艺术作为一种创作,可以最逼真地再现现实生活中的人物、事物和景物。本期“新锐榜:新峰计划优秀青年艺术家”栏目,推出青年摄影艺术家——唐咸英。跟随他的镜头,一同感受大千世界。

  唐咸英

  2010年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现生活工作于杭州。

  2015年,获亚洲先锋摄影师提名奖。

  2015年,获Top20-2015中国当代摄影新锐摄影师奖。

  2010年,入选法国才华摄影基金。

  【师友说】

  早在2013年与唐咸英的一次交谈中,他便向我提及了多年来对红色地毯的视觉及象征意味的兴趣和酝酿中的“红地毯”系列创作方案。今天看来,《红地毯》系列应当是经历了长时间的积累和思索方得以呈现为如今的面貌,对于这样的主题而言,唐咸英这种艺术方式与态度是非常必要的。

  ——中国美术学院摄影系主任 矫健

  唐咸英自述:从2014入选“新峰计划”到“新锐榜”已经过去五年了,是从青涩到蜕变的过程,从感性到理性的思考过程。

  而我的创作与呈现方式选择了摄影,只是在用一个我熟悉的媒介呈现与表达。如同人们在20世纪前选择用绘画、用文字、用口语一样。或许这就是所谓的媒介的时代性,中国古代唐诗宋词也是那个时代最当代最前卫最流行的时代媒介,我觉得一切艺术或媒介形式都会形成具有时代性的“媒介化”,它像是一个载体,比如今天的网络直播,而摄影这个媒介对我来说是个工具,一个我擅长的,一个用来表达或观察世界的工具。而不管时代如何变化媒介如何演变发展,基于我需要一个合适或适合自己的媒介的表达欲望不会有本质上的改变。

1 2 共2页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