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编辑小琴:在艺术创作路上努力追梦-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创艺之星

美术编辑小琴:在艺术创作路上努力追梦

2019-11-15 09:15:40  来源:玉林新闻网

在户外写生的小琴。

小琴的绘画作品。

  今年是小琴从事工作的第6年,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毕业的她是玉城一家媒体平台的美术编辑。90后的她在艺术创作领域敢于尝试,用自己多姿多彩的生活状态践行“年轻就是要折腾”的生活理念。2019年,小琴对想要过上理想生活的信念更加坚定,虽然其中有些目标尚未能很快实现,但她一直劝自己不要急躁,应沉下心加油努力,才能最终实现梦想。

  坚定信念,追求艺术梦想

  “在我小时候,老师就很认可我的绘画作品,这让年幼的我很有成就感,就这样慢慢喜欢上了画画。”被美术老师称赞过有绘画天赋的小琴,从小就坚定了自己今后要走艺术创作道路的决心,于是在报考大学的时候毫不犹豫地选择了艺术类的视觉传达设计专业。

  闲暇时,小琴喜欢用文字记录生活。念大学的时候,她曾将自己写下的文字作品设计成书,亲自设计封面、编写目录,装订成名为《你的我的青春》的书籍。2013年大学毕业后,身为家中长女的小琴回到了家乡玉林,在一家媒体平台从事与美术设计相关的美术编辑工作。

  “我很喜欢艺术,虽然对‘艺术家’这个名号没有过分迷恋,但还是想往艺术创作方向走。不过,很多亲朋好友对我这样的想法不理解。”小琴有着自己的梦想,一直为之努力着,但却听到身边有一些“泼冷水”的声音:父母认为女孩子应该做老师,工作稳定;朋友们认为,理想很“丰满”,生活很“骨感”。为此,小琴也苦恼过一段时间。虽然亲朋好友不理解,但小琴没有放弃自己的梦想,而是更加知道自己离一名真正的艺术创作者还有一定的距离,必须努力学习,提高自己的艺术修养。

  提升素养,在学习中不断创作

  今年,小琴接触到了数字绘画,并对此产生了兴趣,于是购买了手绘板,希望通过数字绘画的方式,尝试将身边朋友的肖像以漫画形式进行创作。作品创作出来后,小琴将它们发到了微信朋友圈,获得多位朋友点赞,还有不少人向小琴发出邀约,请她帮忙绘画作品。小试牛刀成功后,小琴的学习热情被激发起来了。为了提升自己的创作能力、了解最新的创作理念,小琴花钱订阅了一些艺术类杂志和书籍,通过借鉴成熟的艺术作品来汲取创作思想,让自己不断与最新的艺术前沿方向接轨。

  心情烦闷时,小琴喜欢回到农村生活一段时间,听着来自大自然蝉鸣蛙叫的声音,她的内心感受到了安宁。突然,“想要用声音构建一个自己的世界”的念头在小琴心里萌生,她对声音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有了这个念想后,没有乐理知识的她便报班学习吉他,以此为渠道来接触、学习声乐。渐渐地,不满足于平面上的表达、希望好好运用自己学到的声乐知识的小琴又开始学习视频拍摄,学习如何将声音恰如其分地穿插到视频创作中。“现在网络通信的方便很大程度上降低了人们面对面交流的能力,很多人的真实情绪在手机面前被隐藏了起来,于是我萌生了拍摄关于情绪主题视频的念头。”于是,小琴开始接触一些情绪表达的纪录片拍摄,并通过观看网络视频的方式自学拍摄技巧等知识。她拍摄的以“道歉”为主题的情绪短视频,获得不少朋友的认可。

  努力前行,让梦想照进现实

  2019年进入尾声,小琴又找到了新乐趣,就是把泥土、木、石头、布、纸、砖等生活中的各种材料重新组合起来,做成立体的作品,呈现别样的艺术魅力。“我打算买材料,接下来自己画设计图,亲手制作‘手办’。”通过朋友介绍,小琴认识了一名雕塑老师,并决定向其学习塑造立体雕像的知识,以此提升自己的艺术修养。

  “从一开始学习画画,我就觉得心情愉悦,于是开始培养各种各样的创作乐趣,这让我内向的性格得到了释放。希望自己以后在艺术创作路上即使遇到再大的阻力,也不要停止这样‘折腾’自己。”小琴说。

  2019年,小琴面临再次择业的困惑,也为此与父母产生过价值观不同的矛盾,但小琴依旧坚定自己的信念:即便2019年余额已不多,但还是会一如既往地追求艺术梦想,朝自己想要过的生活方向继续奋斗。(黄清)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