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艺之星-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创艺之星

  • 画虎名家卢道印:虎娃独秀甲天下

    卢道印的墨虎作品取法自然,构思巧妙,以势见功,显示出简逸潇洒、雄浑奇崛的大家风范。他的墨虎用笔随情变化,洗练洒脱,且方圆相接,虚实相生;用墨浓淡相宜,淋漓酣畅,富有神韵,在率意点染的墨色中尽扫俗气,凸显出猛虎最本质、最富有生命力的东西。
    2019-03-15 09:20:59

  • 刘元玺:技与道 画与我(组图)

    绘事之外,他近年用心于中国美院校史的梳理及潘天寿、吕凤子等前辈画学思想的研究,其治学的理性反映在从艺上,使他的绘画研习之路有着很清晰的方向感
    2019-03-14 09:15:29

  • 徜徉于金石文化追求至深

    3月9日,“文明记忆、汉字辉煌”毛晓春金石篆书暨毛晓东陶瓷艺术全国巡回展杭州展在浙江图书馆展出。展览中展出艺术家毛晓春近年创作的金石书法近100幅。书法言志、书法寄情,毛晓春以字陶冶生活,他的生活高雅且具情趣。
    2019-03-14 09:03:40

  • 00后轮椅女孩:描绘多彩人生(组图)

    李娜的作品逐渐被市场认可,开始有了收入。 陪伴女儿求学的过程中,母亲周光磊也喜欢上了工笔画,2017年也成为工笔画艺术学校的学员。 “我要用手中的五彩画笔,去描绘一家人未来幸福的生活。”李娜说。
    2019-03-14 08:45:21

  • 卡通生肖壶创作达人

    廿年前,彭佑成工作单位调整歇业后,他提前回到了家。喜欢玩弄泥巴、痴迷程度达到发烧级的彭佑成竟然索性改行成为“全脱产玩陶人”,从此开启了他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
    2019-03-14 07:59:40

  • 安静波用减版木刻完成思想与技术的整合

    安静波是宁夏青年版画家的代表人物,影响力已经扩大到国际版画界,作品静谧而深远,富有触动灵魂的力量。本期,记者带你一窥安静波的刀木情怀。
    2019-03-13 10:24:20

  • 藤编人生喜忧交织(组图)

    藤编是一种以藤类植物茎杆的表皮和芯为原料编织的传统工艺品和实用品,可编织成各种器皿和家具。可用于编织的藤类一般有白藤和黄藤,白藤茎杆有成人小指大小,一般用来编织较小的工艺品,如黎族的腰篓、衣篓等。
    2019-03-11 09:48:27

  • 国忠:独守千秋纸上尘

    国忠老师自幼酷爱书法,幼年便临习欧体,后偶然得到一本“张体”字帖,于是,潜心其中以古为师,开始了他的翰墨人生。经过多年勤学苦练,传承了张派书法“外方内圆,遒劲秀丽”的特点。
    2019-03-08 09:39:48

  • 细看于亨水墨画中的氤氲之美与易简功夫

    苏州园林则更加讲究,造景中的掇山叠石、厅堂水榭、曲径幽廊、形意洞门等等,处处彰显出移步换景中造物主人对自然真山水的写意情趣,景观中的虚静灵动、清雅秀润,往往让人心如止水,如风舞、如泉涌,意在追求志清意远的田园生活。
    2019-03-08 07:37:51

  • 海归画者文静的“破壳”新生

    “艺术也是一个壳,人在里面最后还是要出来。”3月6日,当海归画者文静在重庆的工作室说出这句话的时候,一场属于她的个展,已在位于上海市黄金城道605号的尚艺画廊举行过半。
    2019-03-07 09:17:30

  • 刘方:看到六朝唐宋妙,何曾墨守汉家文

    学习齐派艺术是许多从艺者头痛的事情,大多会只看不学地绕过去,风格面貌强烈。然刘方兄“固执”地学习这一风格坚持不懈。齐白石早期书学何绍基,题画却爱用金农隶味楷书的风格,这种书写风格直接影响了齐氏后来创作的篆刻和篆书。
    2019-03-07 09:06:15

第1页 上一页 10 11 12 13 14 15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高端访谈

大家讲堂

  • 大家讲堂

    以优质文化产品增强文化认同

  • 大家讲堂

    饮其流者怀其源

  • 大家讲堂

    加强文物保护管理研究国际合作

  • 大家讲堂

    “城市家具”筑建美丽家园

  • 大家讲堂

    真诚独特的艺术评论:《竹庵读画录》

点评

  • 点评1

    苦夏

  • 点评2

    书法里的增减之道

  • 点评3

    【作品广议】情与意,开放的诗性表达

  • 点评4

    下一个爆款正漫步而来(组图)

  • 点评5

    当代书法需要“守恒”“匡正”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