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艺之星-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创艺之星

  • 马尾绣“绣”出美好新生活

    马尾绣是在水族妇女中世代流传的一项技艺,被誉为刺绣中的“活化石”。上个世界60年代,宋水仙出生于水族文化的中心流传地——贵州东南部的三都水族自治县,自小跟随母亲学习马尾绣,并逐渐“爱上”了这些精美细腻的“艺术品”,17岁就成了当地小有名气的绣娘。
    2019-03-05 15:31:17

  • 古籍修复室里的年轻“书郎中”

    对于大多数年轻人而言,29岁的金鑫从事的工作听起来古老而又神秘。古籍修复师,一个每天需要和沉睡上百年的古籍打交道的职业。双眉微蹙,眼睛紧盯着面前的泛黄纸张,金鑫拿着润湿的毛笔将褶皱的破碎纸片一点点铺平、延展,再用毛笔和镊子慢慢拼接到一起。
    2019-03-04 11:13:23

  • 兰州姑娘绣针勾勒“敦煌手姿”(组图)

    敦煌文化是中国三大文化发源地之一,具有厚重的历史沉淀,而“敦煌手姿”也被称为美学极致。这次以佛手为创作素材,即是对自身美学的提升,也是在传承和弘扬敦煌文化。
    2019-03-01 13:54:24

  • 谢季龙书法:众里寻她千百度

    书法不仅仅是技巧的艺术,与中国传统文化有着无法割舍的关系,传统文化是书法之根。众里寻她千百度,多了解和钻研传统文化,多读古人的书,才会创作出有灵气、有底蕴、有生命力的书法作品。
    2019-03-01 11:19:50

  • 刘海娟:描画农村娃的多彩梦

    2018年9月7日,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在合肥主持召开省委教育工作座谈会,会上共有4位校长和两位教师发言,来自阜南县新村镇中心小学的特岗教师刘海娟就是其中的杰出代表。
    2019-03-01 10:13:49

  • 最美年华遇见插图

    作为美编,不仅要对文本有深入理解,还要有巧妙构思及丰富的绘画表达语言,才能吸引读者眼球,用这方寸的插图为报纸版面锦上添花。多年的积累,我画插图越来越得心应手,关注“东星插图”的读者也越来越多。
    2019-03-01 10:05:41

  • 周峰:书卷之气我的毕生追求与坚守

    近年来由于教学之需,致学于子昂墨迹,略得其用笔之皮毛,深感赵书之精深而不易得,复观唐书,始知先前之学多误。正楷之法,绝非一点加一画之拼凑,用笔应如行草之连贯,字法在于秩序之立与破,而奇正相生焉。
    2019-02-28 09:15:12

  • 在你我他的玩耍中传承

    张汉茂团队的成员戴永旺告诉记者,海南省儋州市中和镇居民几乎家家户户都会扎龙,自己也是从小耳濡目染家中长辈的制作工艺。但对于龙的整体形象,老一辈人并没有精确、可量化的图纸资料,全凭大胆的想象。
    2019-02-25 09:48:04

  • 朔州姑娘沙画演绎家乡非遗

    近日,一段《向家乡非物质文化遗产献礼》的沙画视频在网上走红。视频中,来自朔州的沙画师刘夏玲以沙为墨、以手为笔,在光影中交织出一幅幅精致的朔州非遗画作。
    2019-02-22 08:36:00

  • 吴桥石影雕:点石成画

    “眼睛里打的点,大一点不行,小一点也不行;黑一点不行,亮一点也不行。只要差一点,表情就变了。”做了整整20年的石影雕,方士英坦言,到现在为止,每次雕到人物的眼睛,她还是会非常紧张。
    2019-02-22 08:31:52

  • 立志楚式漆艺传承的年轻人孟祥高

    在新时代快节奏的浪潮中,有这么一批年轻人,在某种机缘下被非遗传统工艺的真朴匠心所感动和吸引,随后开始了他们非遗活态传承的人生之路,孟祥高就是其中的代表。
    2019-02-18 09:53:33

第1页 上一页 11 12 13 14 15 16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高端访谈

大家讲堂

  • 大家讲堂

    以优质文化产品增强文化认同

  • 大家讲堂

    饮其流者怀其源

  • 大家讲堂

    加强文物保护管理研究国际合作

  • 大家讲堂

    “城市家具”筑建美丽家园

  • 大家讲堂

    真诚独特的艺术评论:《竹庵读画录》

点评

  • 点评1

    苦夏

  • 点评2

    书法里的增减之道

  • 点评3

    【作品广议】情与意,开放的诗性表达

  • 点评4

    下一个爆款正漫步而来(组图)

  • 点评5

    当代书法需要“守恒”“匡正”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