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艺之星-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创艺之星

  • 西藏南木林县铜器制作技艺

    西藏孜东乡传统铜器手工艺分布在日喀则东北部南木林县孜东乡境内。孜东乡铜器手工艺的历史可追溯到十世达赖喇嘛时期,距今已有100多年的历史。时至今日,孜东乡雕塑工艺相传了六代,几代工匠人塑造佛像的手艺保存在众多寺院内。
    2018-07-10 10:28:44

  • 余效龙陶瓷艺术尽显“瓷心、瓷情、瓷意”

    余效龙的陶瓷艺术作品让人有超然世外之感,宁静、雅致、悠远、禅意,一股淡淡的纯剔除心底的躁,在淡淡的诗意中回味悠久。8月24日-27日,由济南日报报业集团在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主办的第六届济南艺术品博览会现场。
    2018-07-10 09:46:43

  • 紫砂艺术于不经意间得神韵

    净手泡一杯清茶,在紫砂壶的醇厚底蕴里,闻不见世俗的喧嚣,捻一曲琴音,拾一抹快乐的心情,诗一般的生活,就从这样的韵味里慢慢地氤氲、弥散开来。沙婕作品《梅桩》在第五届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上获得“中国工艺美术文化创意奖”。
    2018-07-10 09:18:01

  • 中国艺术家对西方写实油画的特殊贡献

    7月9日,湖北市著名画家冷军受邀赴意大利佛罗伦萨美术学院、罗马学院授课,因为听课情况太为火爆,课程甚至临时改为教室外影像同步播出。艺评家及相关业内人士认为,冷军作为中国超写实绘画代表人物。
    2018-07-10 08:58:58

  • 何志隆:把中华传统陶艺发扬光大

    6月17日,一场名为“两岸一家亲——自然落灰成釉翡翠青瓷艺术作品展”在“瓷都”江西景德镇开幕。许多前来观展的人,都被青瓷上翡翠般的青釉所吸引。它的创作人,正是台湾陶艺师何志隆。
    2018-07-09 08:34:49

  • 为拯救文化遗产 吉林女孩扎根侗寨

    吉林大学十佳研究生颁奖典礼上,吉林女孩徐政雪成为获奖者,更令人欣慰的是,她从贵州带来的侗族小朋友登台表演了侗族大歌,赢得了数千人的阵阵欢呼。这两个小朋友都是来自于徐政雪创办的月也公益学堂。
    2018-07-06 10:07:05

  • 忻东旺:一个天才的心相

    “艺术家必须能在平凡中感动,在困顿中觉醒。”忻东旺在创作时曾写下了许多文字,这些文字虽然简明,但是道出了他内化于心的艺术理念和社会价值取向。
    2018-07-05 10:16:14

  • 黄雅文:聆八方风物 存己念一心(组图)

    勤勉好学,知行合一,基本功扎实,兼工各体,有较强的专业创作能力,又具有很好的文化素养。平时一直努力践行本系“以学养书”的教学方针,喜好读书,勤于思考,在诗文创作与玺印研究方面颇见功力。
    2018-07-05 09:57:21

  • 赖庆林:“摸”出来的艺术世界

    8年时光,无数个日夜,赖庆林靠着近乎全盲的视力和一双手,“摸”出了一个涵盖泥塑、陶艺、石膏雕塑、根雕、绘画等类别共60余件作品的“艺术世界”。赖庆林自强不息的精神,也感动了学校、学院老师。
    2018-07-03 16:23:44

  • 无声兄弟雕木镂花(组图)

    兄弟俩是济南人,在聋哑学校毕业后,父母觉得应该学习一门技术,好让兄弟俩自食其力,木雕成了他们的选择。通过当时在浙江打工的老乡,他俩辗转去了当地一家家具厂学习家具雕花。尽管不能像其他学徒一样聆听师傅讲授经验,与师傅交流,但是王吉波兄弟俩通过观察学习雕刻。
    2018-07-02 08:45:16

  • 汪祖盼:罗盘创新传承传统手工艺(组图)

    “做罗盘是我终生的事业,它带给我很多启发,我的愿望就是一生只做罗盘,而且要把它做好。
    2018-06-29 08:57:19

第1页 上一页 15 16 17 18 19 20 共20页 至第 确定

高端访谈

大家讲堂

  • 大家讲堂

    以优质文化产品增强文化认同

  • 大家讲堂

    饮其流者怀其源

  • 大家讲堂

    加强文物保护管理研究国际合作

  • 大家讲堂

    “城市家具”筑建美丽家园

  • 大家讲堂

    真诚独特的艺术评论:《竹庵读画录》

点评

  • 点评1

    苦夏

  • 点评2

    书法里的增减之道

  • 点评3

    【作品广议】情与意,开放的诗性表达

  • 点评4

    下一个爆款正漫步而来(组图)

  • 点评5

    当代书法需要“守恒”“匡正”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