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艺之星-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创艺之星

  • 用钢笔画出古建之美

    将4开的画纸铺展在桌子上,诸葛清嘉先用铅笔打出线稿,然后用蘸水钢笔一笔一笔勾勒填充,再用水墨晕染天空。经过24天的伏案创作,一幅宣文塔钢笔画终于完成......
    2020-06-22 08:57:34

  • 匠心坚守 让传统技艺“活”起来(组图)

    “70后”非遗传承人、青年艺术家项之华以独到新颖的视角,别具匠心的手法,大胆地将小众匠艺活态推向前台。多年来,他一直坚守着这一方园地......
    2020-06-19 08:59:13

  • 柔媚有风骨 落笔散芬芳

    来自湖南绥宁边远山区的侗族青年女画家周冰,是当代没骨花鸟画领域的探索者和实践者。她温和谦恭,踏实勤奋......
    2020-06-12 09:13:19

  • 他一人面壁华山画十年(组图)

    近期,田学森在上海宝龙美术馆举办《田学森华山十年油画展》,不是一次寻常的画展,而是一次独具特色的画展。
    2020-06-11 08:56:18

  • 体察大千世界 构绘多彩人生(组图)

    刘玉海,一位执着于展示内心、表达现实生活的多能的现代水墨画家。他学过版画水彩,善绘插画,人物花鸟山水皆擅长。
    2020-06-09 09:26:25

  • 宋欣珂:用画笔记录每个感动瞬间

    青年艺术家宋欣珂时常关注周围环境所带来的感受——那些最打动自己的瞬间。她想着身旁树立的木,经历着古往、感受着来往......
    2020-06-08 10:14:31

  • 关中刀刻(组图)

    初夏的早晨,宁静凉爽。在陕西杨凌职业技术学院一处教学车间里,一把把刻刀、一件件木雕作品,记录着一个个创作故事。
    2020-06-02 09:20:53

  • 王昕:守住竹木之魂的匠人(组图)

    一段枯竹,半截木头,经过青年艺术家王昕之手,便成了一件精美的竹雕工艺品。出于对竹木雕刻这门手艺发自内心的喜爱,王昕创立了自己的工作室......
    2020-05-28 08:05:06

  • 陈列设计师:用创意定格美丽瞬间

    如今,走进商场、超市、品牌店等处,一款夺人眼球的橱窗设计或是产品陈列,不仅令人赏心悦目、获得美的享受,而且也成为产品的无声“代言者”,加深了消费者对产品的印象。这离不开陈列设计师的功劳。
    2020-05-27 08:29:41

  • 潘垒:漆艺博士的漆筷梦

    5月23日,潘垒来到位于浙江宁波镇海中官路双创大街的宁波博通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办公室,利用周末时间和伙伴们一起开发漆筷新产品。潘垒是一个“漆痴”,也是一个“筷痴”。早年留学韩国潜心研究漆艺并获得博士学位,目前是国内屈指可数的漆艺专业博士之一。
    2020-05-27 08:21:55

  • 范顺赞:创作要遵循内心(组图)

    学习绘画的经历对于青年艺术家范顺赞的艺术创作有着非常大的帮助。他在自己所有的摄影作品潜意识里对应成一幅画面,这个画面会习惯性地用草稿勾出来,直到作品最终呈现时也带着这样的画面。他的作品中,有着他对“生命”二字的理解和感悟。
    2020-05-25 09:28:42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高端访谈

大家讲堂

  • 大家讲堂

    以优质文化产品增强文化认同

  • 大家讲堂

    饮其流者怀其源

  • 大家讲堂

    加强文物保护管理研究国际合作

  • 大家讲堂

    “城市家具”筑建美丽家园

  • 大家讲堂

    真诚独特的艺术评论:《竹庵读画录》

点评

  • 点评1

    苦夏

  • 点评2

    书法里的增减之道

  • 点评3

    【作品广议】情与意,开放的诗性表达

  • 点评4

    下一个爆款正漫步而来(组图)

  • 点评5

    当代书法需要“守恒”“匡正”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