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艺之星-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创艺之星

  • 陕西华州皮影传承人的坚守与创新

    刻刀纹丝不动,手推着牛皮在刀尖下游走,精细的纹路逐渐显现出来。岁月雕刻了我,我也雕刻了岁月。汪海涛说,看到这些留言,父亲拿着手机端详了许久,脸上一直带着笑意。
    2018-06-22 08:59:15

  • 厚重朴拙书自然 神采飞扬写精神

    正如“书如其人”。乔建堂先生为人厚道,故而大字书法作品厚重朴拙,大气磅礴,功力精深,真正应了庄子“大巧若拙”“大朴不雕”所推崇的不露人工痕迹的自然大美。
    2018-06-20 08:24:38

  • 曹元元:一位85后陶瓷修复师

    年仅27岁的文物保护与修复工作者曹元元和她的老师卫国,用了15个月的时间,修复了合江汉棺博物馆石棺6口,陶棺1口,陶器文物17件。此次保护修复后的陶棺成为合江县和泸州地区第一口完整的陶棺,对研究汉代时期丧葬制度及陶质烧制工艺提供了实物佐证。
    2018-06-19 08:39:25

  • “画笔无法表达平凡人给我的感动”

    作画只需要一支笔一张纸,占用不了很大空间,但有时候地铁实在很挤就没办法画了,他就会利用那段时间认真观察。慢慢的他也发现,地铁就是个不折不扣的小社会,每天都会发生着很多小故事,每张脸的背后其实都有着千言万语。
    2018-06-15 13:45:13

  • 王莹:为当代人物画注入当代精神

    6月10日,中国画学会理事、文化部艺术发展中心中国画创造研究院研究员、山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教授王莹的“禅心·墨韵——中国画人物作品展”在太原市艺术博览馆结束了为期半个月的展期。
    2018-06-15 08:32:12

  • 杨斌杨琪:灵性相通的“双龙”画家

    他们是孪生兄弟,一起读书,一起画画,就算是身边最熟悉的人,也会有认错他俩的时候。更让人讶异的是,几乎每一件画作,都是他们合作而成,而每幅作品,都如此的天衣合缝,根本无法找出合创的痕迹。
    2018-06-14 09:15:13

  • 王葱葱: 揽山掬水入画来

    她说,画山水讲究知行合一的创作状态,认识的深度与广度对创作起着决定作用。2012年9月,她考入中央美院贾又福山水高级研究班进修,贾先生的指点让她的创作更上了一层楼。
    2018-06-13 09:04:26

  • 御风而行:一位文艺青年的成长样本

    2017年12月28日,原籍黑龙江阿城的艺术家张鹏野在其位于北京宋庄艺术区的工作室中因病猝然离世,引起了艺术界的广泛关注。
    2018-06-13 08:39:35

  • 精英画家 友好使者

    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对于旅日画家钱根成来说,今年也是他从艺生涯的第五十个年头。上世纪八十年代,钱根成赴日本留学,这位美术功底扎实,年富力强的画家,自此在上海与东京之间展开了他漫长的游艺之旅。
    2018-06-11 09:04:23

  • 90后小伙用数字技术让文物“活起来”

    2017年年底,西安舦渡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与十三朝古都结缘,90后王昺焱作为创始人,与团队一起,专注致力通过“复活”以古建筑为核心的不可移动文物,让它们“讲述”自己背后的故事,并立志将西安打造成为数文科技辐射西北乃至全国的数字文保技术研发创新基地。
    2018-06-01 13:40:48

  • 创业大学生赵佳辉:极致的匠心

    离西安美院不远的杨家庄,一间城中村顶层的铁皮房里,创业大学生赵佳辉创作着一种名叫树脂画的超写实绘画,他选择了这种来源于福建省脱胎漆器工艺的树脂画为创业项目。
    2018-05-30 13:08:39

第1页 上一页 15 16 17 18 19 20 共20页 至第 确定

高端访谈

大家讲堂

  • 大家讲堂

    以优质文化产品增强文化认同

  • 大家讲堂

    饮其流者怀其源

  • 大家讲堂

    加强文物保护管理研究国际合作

  • 大家讲堂

    “城市家具”筑建美丽家园

  • 大家讲堂

    真诚独特的艺术评论:《竹庵读画录》

点评

  • 点评1

    苦夏

  • 点评2

    书法里的增减之道

  • 点评3

    【作品广议】情与意,开放的诗性表达

  • 点评4

    下一个爆款正漫步而来(组图)

  • 点评5

    当代书法需要“守恒”“匡正”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