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艺之星-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创艺之星

  • 刘小聪:匠心雕刻“融于艺术的自己”

    刘小聪,工艺美术师,杭州市工艺美术大师。浙江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浙江省造型艺术青年人才培养“新峰计划”(工艺美术类)人才......
    2020-03-13 09:18:02

  • 翰墨飘香 爱心传递

    庚子新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文艺工作者积极行动,一首诗、一幅画、一支歌,艺术穿越了阻隔,成了点燃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著名书画家王海涛在第一时间提出捐赠书画抗击疫情,并带动书画院其他画家共同参与......
    2020-03-11 08:59:36

  • 徐昕:寻觅版画里的时代韵味(组图)

    在快节奏的当下,艺术的发展开始进入一个多元化的时代。本期青年艺术家徐昕在版画创作过程中进行了思考,她把视角转向民族文化的生长点,并在艺术创作中展现出与时代同步的创造性。
    2020-03-05 09:38:59

  • 真实“疫生活”武汉艺术青年的网生速写

    他们用艺术记录着眼前所经历的“疫生活”。在武汉,那些以艺术为生的青年人在经历了恐惧、焦虑之后,把目光投向了平凡的生活,用艺术表达他们内心最深处的感受与反思。那也是一种生态,在疫情笼罩之下,一群艺术青年的真正状态:平凡却有意义。
    2020-03-03 09:10:38

  • 用我们的手艺为你们加油(组图)

    各地非遗传承人通过创作主题作品、宣传防疫知识、提供在线教育资源等不同方式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最美逆行者加油。
    2020-02-24 08:25:48

  • 要对自然怀有敬畏之心(组图)

    漫画家慕容引刀,因疫情“宅家”十多天,每天都要下笔画一幅“刀刀”。“特殊日子里,‘刀刀’想告诉大家,人类是时候反思和自然的关系了,对大自然母亲要有敬畏之心。”他笔下的“刀刀”——一只“生”于2002年、带着两只黑眼圈的温顺小狗,有着很多“粉丝”。
    2020-02-17 08:38:46

  • 小画家创作招贴画教你抵御病毒(组图)

    浙江宁波华泰小学教育集团东校区301班的李思元,前天创作完成了一组防疫招贴画《喵小方教你一起抵御病毒》:色彩斑斓的画面上童趣十足,卡通式人物活泼可爱,醒目的标题下配上简要的文字,提醒大家要在非常时期勤戴口罩勤洗手、多吃水果多锻炼……
    2020-02-12 08:59:32

  • 柯恩:通过设计,让古典文脉越来越近

    设计的最高境界即文化含量;设计师最后拼的,其实是文脉资源。
    2020-01-21 08:48:41

  • 郭裕文:翰墨相伴乐平生(组图)

    “书为心画”,“字如其人”。书法是书家抒情达意的特殊语言。研习书法多年,青年书家郭裕文总是一边思考书法艺术,一边从中汲取人生的道理。他淡定自若,气定神闲,以帖为师,以书为友,用手中毛笔尽情挥毫书写自己的性情。
    2020-01-16 08:40:53

  • 抖音上的青年艺术生力军

    艺术是什么?迄今为止还没有一个公认的定义。梵高曾经说过:“没有什么是不朽的,包括艺术本身。唯一不朽的,是艺术所传递出来的对人和世界的理解。”谈到艺术,很多人会觉得艺术离自己很遥远,自己并不懂得艺术,也没有艺术天分。
    2019-12-17 09:17:10

  • 周恺宁:构设传递温度的身边风景

    有一句耳熟能详的话,说文艺作品中“爱情是永恒的主题”;此话拿来衍生至视觉艺术的绘画创作中,可以说“风景是永恒的主题”;都已经是千百年来经过实践检验颠簸不破的真理了,古今皆然如此,中外概莫能外。
    2019-12-13 09:58:40

第1页 上一页 2 3 4 5 6 7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高端访谈

大家讲堂

  • 大家讲堂

    以优质文化产品增强文化认同

  • 大家讲堂

    饮其流者怀其源

  • 大家讲堂

    加强文物保护管理研究国际合作

  • 大家讲堂

    “城市家具”筑建美丽家园

  • 大家讲堂

    真诚独特的艺术评论:《竹庵读画录》

点评

  • 点评1

    苦夏

  • 点评2

    书法里的增减之道

  • 点评3

    【作品广议】情与意,开放的诗性表达

  • 点评4

    下一个爆款正漫步而来(组图)

  • 点评5

    当代书法需要“守恒”“匡正”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