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艺之星-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创艺之星

  • 用心用情描绘大美新疆

    “这幅油画的创作灵感缘于一部电影,讲述了两位年轻画家的凄美爱情故事。他们在新疆支教时,为救两个孩子牺牲了年轻的生命。”在3米乘6米的巨幅油画作品《喀纳斯之恋》前,新锐青年油画家王春红分享着这幅画作创作的心路历程。
    2019-10-11 10:11:52

  • 刘元捷:雕刻人生 无问西东(组图)

    自学习雕塑以来就表现出对具象雕塑的关注以及孜孜不倦地学习和研究,并在博士阶段对具象雕塑进行更加深入的研究。《茄子系列》《山海经之女丑与大蟹》《今说——美惠三女神》《藏民系列》,这些创作题材的变化体现了我创作的脉络。
    2019-10-10 09:30:09

  • 陈楠:把甲骨文“玩”出“表情”来

    3000多年前的甲骨文,时下流行的表情包,设计师陈楠将古老与新潮融合一体,设计出系列甲骨文表情包,让传统文化焕发新的光彩。
    2019-09-27 08:39:08

  • 唐咸英:用影像表达内心

    我觉得一切艺术或媒介形式都会形成具有时代性的“媒介化”,它像是一个载体,比如今天的网络直播,而摄影这个媒介对我来说是个工具,一个我擅长的,一个用来表达或观察世界的工具。
    2019-09-20 09:17:23

  • 凌云飞:静待荼蘼 感悟艺术之美

    青年版画家凌云飞的画作轻盈而灵动、活泼又独特,在常人未察觉之处落笔开拓,又在常人惊喜之处给人遐思和感悟,从而显示出作为一个青年艺术家静心地发现、耐心地体悟和匠心地创作的才能,希望她能够保持恒心的追求,按照目前探索的艺术之路一直走下去。
    2019-09-12 09:30:20

  • 沈宇翀:为艺术而战!(组图)

    沈宇翀的绘画具有多元性,一方面,他的创作在传统笔墨的演练中获得了对渴笔的重新认识,在实践中能把渴笔运用到渴中见润的高度,并以这种笔墨去画了大量的山水写生,在写生中获取灵感,并将这类写生运用到大的创作中去,画出了一批以表现西北山川的好作品。
    2019-09-05 09:17:09

  • 宋依农:凝神观自然 逸笔绘山河(组图)

    笔墨精良人生乐事,山水画家宋依农从传统的深处走来,察情于烟霞林泉,忘怀于山川湖海,以自然澄澈的心态,营造着一幅幅意趣迥异的“桃源仙境”,展现出属于他自己的艺术人生。
    2019-09-05 09:06:01

  • 来自北京的姑娘边梦(组图)

    “这幅自画像叫《有个姑娘来自北京》,我身后是北京德胜门,还有远处的高楼,脸上的绿色是因为我是国安球迷。那天路过德胜门时,有一种强烈的感觉,不管走多远,到哪儿了,身后都有北京给咱戳着呢!”
    2019-09-04 08:44:20

  • 许英辉:面朝大海,《山海经》打开

    大禹治水、夸父逐日、精卫填海、黄帝大战蚩尤……相信每一位看过《山海经》的人,脑海中都有一部属于自己的山海之境与灵异传奇。正在河北秦皇岛西港花园创作壁画《山海图纪》的许英辉,在海边一面300多米长的围墙上画满了各种祥云、瑞兽。
    2019-08-23 08:53:25

  • 江西男子身残志坚画出新天地

    今年42岁的卢保华,是江西赣州市定南县鹅公镇大风村贫困户。幼年时不幸患病,导致双腿残疾,生活离不开轮椅。贫困和不幸曾让他一度自卑抑郁,对生活失去信心。2018年11月份,大风村扶贫工作队员张扬帆在大风村小学开设“同心画室”,义务教学生和村民画画。
    2019-08-22 09:36:54

  • 白云:从绘画认识自己

    近日,青年艺术家白云“寻知我”画展在冰岛驻华大使馆举办。展览展出了她10多年来创作实践中具有代表性的绘画作品共32幅。其中,有16幅作品是以油画颜料作为媒介进行创作的,还有16幅作品则用综合材料完成。
    2019-08-15 09:31:38

第1页 上一页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高端访谈

大家讲堂

  • 大家讲堂

    以优质文化产品增强文化认同

  • 大家讲堂

    饮其流者怀其源

  • 大家讲堂

    加强文物保护管理研究国际合作

  • 大家讲堂

    “城市家具”筑建美丽家园

  • 大家讲堂

    真诚独特的艺术评论:《竹庵读画录》

点评

  • 点评1

    苦夏

  • 点评2

    书法里的增减之道

  • 点评3

    【作品广议】情与意,开放的诗性表达

  • 点评4

    下一个爆款正漫步而来(组图)

  • 点评5

    当代书法需要“守恒”“匡正”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