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艺之星-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创艺之星

  • 河北铁板浮雕传承人 以柔克刚铁笔传神

    6月4日下午,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郭墨涵铁板浮雕工作室内,郭墨涵与前来参观的外国留学生交流。河北省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铁板浮雕艺术的传承人、“80后”女孩郭墨涵的父亲郭海博是郭氏铁板浮雕的代表性传承人
    2019-06-06 15:39:28

  • 储楚:在书法与摄影中融合跨界

    我父亲是玩艺术的,他从雕塑系毕业后从事漫画工作,所以我从小就接受了中西艺术的熏陶。后来,我学习了书法,就对中国古典美学的构图,特别是其中的留白很感兴趣。在《树语》这一系列作品中,我试图把它们“很自然”地做出一种宋代小品的感觉。
    2019-06-06 09:08:29

  • 一位小学生的书法与坚持

    一次,我所在的艺术学校组织参观长春市书画展,老师、家长和我们学画画的孩子去了很多人。墙上挂着琳琅满目的书画作品,令我惊叹不已。这些作品中,既有儿童画,又有名家之作,尤其是那些优秀的书法作品,令我羡慕不已。从那天以后,我下定决心,一定要练好书法。
    2019-06-05 08:54:27

  • 美女老师树叶上作画

    应芸琪是开化人,父亲在当地书画圈小有名气。在应芸琪的记忆里,不少童年时光是在父亲的书房里度过的。还是小女孩的应芸琪就超喜欢拿起画笔,画啥像啥。考入湖州师范学院小学教育专业后,应芸琪常去美术班旁听。在实习教学中,她常以粉笔画形象给学生教学。
    2019-05-31 09:22:18

  • 葛招龙:匠人匠心传古韵

    自从6年前第一次修复古戏台,葛招龙就一头“钻”了进去。“似乎前面几十年的功夫,都是为它做准备的。”作为浙江宁海县级古戏台非遗传承人,至今,他已带着团队修复了10多个宁海古戏台。
    2019-05-30 09:41:23

  • 大二男生痴迷篆刻 亲刻印章赠毕业学长

    这枚印章是陈双双的学弟翟基旺花了两天时间亲手篆刻的。“我和陈双双学长都是学校晨光书画社的成员,平日里我们相互切磋学习,十分投缘,毕业之际,我想祝愿他笑容长展,前程似锦!”
    2019-05-23 08:39:25

  • 聋人艺术家“波波”的石刻艺术梦

    5月8日,记者来到福建省三明市沙县聋人民间艺术家周建波的家。一进门就被一桌“满汉全席”吸引住了,鸡、鱼、螃蟹、扇贝、包子、饺子……形象逼真、活灵活现。原来,这些都是周建波的石刻艺术品。
    2019-05-22 16:59:55

  • 民间艺人巧绘“莫高窟”(组图)

    甘肃民间艺人陈巨政巧借黄河石的色彩、造型、纹理,围绕敦煌莫高窟壁画在石头上进行临摹创作。他的作品涉及九色鹿、卧佛、菩萨等内容,并且还将莫高窟57窟、148窟等洞窟的壁画在石上“还原”。
    2019-05-21 09:20:01

  • 赵彬:以极简的书写体现复杂而丰富的美

    见字如见人,一个书法家他笔下书法作品的艺术深度,取决于书法作者的胸襟、怀抱、心灵,这是滋养笔墨深度和精神气质的重要元素。青年书法家赵彬就是这样一位“人品与书格”合二为一的践行者。
    2019-05-16 10:04:38

  • 现代锔匠唐立果:成就残缺之美

    “没有金刚钻,别揽瓷器活”,这句耳熟能详的俗语,来自中国古老的民间手艺锔瓷。早在宋代张择端《清明上河图》里,就描绘了街边锔匠做活的场景。如今,“锔盆锔碗锔大缸”的吆喝声离我们很遥远了,大街小巷难以见到锔补瓷器的工匠身影。
    2019-05-14 09:19:51

  • 进藏——李津的“逃离与放逐”(组图)

    初始的还原,伴着愿望与遗憾,倒也是最真实的生命留痕,如同这二十多年来的沧海桑田;裹挟的漩涡巨流与跳脱的新潮微浪,为李津艺术生命的初始铺就了底色,而在此之上三次进藏的经历,以及与之而来的岁月辗转,书写下了浓墨重彩的篇章。
    2019-05-13 09:14:25

第1页 上一页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高端访谈

大家讲堂

  • 大家讲堂

    以优质文化产品增强文化认同

  • 大家讲堂

    饮其流者怀其源

  • 大家讲堂

    加强文物保护管理研究国际合作

  • 大家讲堂

    “城市家具”筑建美丽家园

  • 大家讲堂

    真诚独特的艺术评论:《竹庵读画录》

点评

  • 点评1

    苦夏

  • 点评2

    书法里的增减之道

  • 点评3

    【作品广议】情与意,开放的诗性表达

  • 点评4

    下一个爆款正漫步而来(组图)

  • 点评5

    当代书法需要“守恒”“匡正”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