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恒:妙手绘制“一国一山水”-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高端访谈

李恒:妙手绘制“一国一山水”

2018-01-12 13:43:21  来源:新华网书画

        作为“一带一路,昂扬在途”大型跨国文化交流活动的唯一随团画家,李恒历经30多天,一路写生创作多幅山水画,其中九幅分别被我国驻哈萨克斯坦、德国等大使馆收藏。李恒笔随时代,放歌丝路,热心公益,让我们一起走近这位艺术家,倾听他的分享。

  Q:李恒老师,作为一位知名的山水画家,您最初是如何与山水画结缘的?有着怎样的契机?

  从开始的花鸟画转为山水画创作,更欣赏山水画的大气。多年努力到名山大川去写生,搜集素材,创作具有生活气息的书画作品。

  我从事书画创作已经几十年了,在开始的时候画花鸟,后来我感觉到山水比较大气,适合大的场合,就转为山水画的创作。通过我多年的努力,到名山大川去写生,搜集素材,创作具有生活气息的那些书画作品。我感觉到山水画是传统文化,从我们的祖先延续到今天,山水画的创作与发展还是比较能吸引人们的眼球。

  Q:您有一幅作品《净洁乾坤》被人民大会堂收藏的,能为我们介绍一下这幅作品吗?

  《净洁乾坤》整个画面以雪景为背景,表现的是东北大兴安岭那一带的民族风情。这个画的境界是指洗刷污浊,洗刷人间那些乌烟瘴气的丑恶东西,意义深刻。

  我作为一个画家来说,创作还是要反映当时的社会情景,我就创作了《净洁乾坤》,整个画面是1.4米乘以4米的巨幅大画。整个画面以雪景为背景,画的是东北大兴安岭那一带的民族风情方面的雪景画。这个画的境界是指洗刷各个污点,洗刷人间那些乌烟瘴气丑恶的东西,比较有深刻的意义。

1 2 共2页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