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艺双馨 超凡脱俗——访当代艺术家曹雕-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高端访谈

德艺双馨 超凡脱俗——访当代艺术家曹雕

2018-01-12 14:49:35  来源:消费日报网

  在创作过程中,中国当代艺术家曹雕先生非常注重“观察”这一环节。在他的写生经历中,曾经为了一方山水,或者一个人物肖像的创作,连续十多次去同一个地方,观察当地花草虫鸟在不同天气和气候下的变化,观察一个人在不同时期的生活状态,人物脸上的皱纹、笑容以及衣着,他都要赋予心理的联想,传达出人物性格与现实生活的信息。

  中国当代艺术家曹雕先生乐于这样的创作历程,并不急于让作品问世。每一次的磨砺,都能让他更加虔心,不问名利,与世无争。

  这让笔者在欣赏其油画作品时,强烈地感受到一种从容。他以东方特有的泊远心性为内在支撑,将激烈的颜色润化,冲淡了西画鲜艳色调带来的浓郁视觉感受,并将其融于从容安然的点染中,渗透出一种本然的中国文人气度和优雅。

  中国当代艺术家曹雕先生的作品在向观众展示了人性丰富的同时,更让人们在喧嚣的当代社会能够去发现和感受到“淡泊明志,宁静致远”的本真。

  当一个人在艺术的海洋里遨游时,有时会产生心有余而力不足的感觉,这时的他已无暇顾及更多与艺术无关的东西了。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共8页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