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有实力的艺术家开始远离应酬-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高端访谈

著名书法家魏巍

很多有实力的艺术家开始远离应酬

2018-01-30 11:2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著名书法家魏巍的书法作品 

  同时,我们也不反对百花齐放,百家登台,各种流派,共存共荣,异彩纷呈。但无论哪一种流派,哪一种创造,都必然出于真功夫,“功”从何来?传统为“师”,“勤”字当先。所谓“功到自然成”。

  这样的作品,不再像名家垃圾一样,也不再是流水线一样的粗俗作品,而是人类灵魂的体现。这样的具有一定艺术水准的作品,自己本身就会为自己代言,而无需头衔、官职、证书以及各类包装炒作等来烘托,犹如水中芙蓉,亭亭玉立。当今艺术界,帮派林立,乌烟瘴气,俨然江湖。衡量艺术作品的艺术性被置为参考,而头衔、官职、证书以及派系出身、江湖老干、媒体包装推广等,被认为是艺术价值的最大体现。

  魏巍称,所幸的是,“不正之风”正在改善。很多有实力的艺术家,开始远离应酬和各类比赛,潜心艺术创作。有些没有头衔、官职、证书以及过度包装的实力书画家,作品含金量高,且受到市场青睐。而收藏家,也开始转向此类书画家。

  魏巍称,很多民间书画家,淡泊名利,潜心从文化、哲学等各方面提升自己的文化底蕴,从色彩、线条、墨色等方面提高自己的艺术技艺,从大自然中、从人民群众中获取创作灵感和艺术哲思,而不要囿于毕业院校、师承、社会地位、是否会员等圈子文化中,要在见识、眼界、学识、素养、心胸、艺品等方面,开拓创新,继往开来。或许吴冠中的预言即将得以展现——未来的大师很可能从民间走出来。

  据介绍,魏巍,笔名,艺远,号千成。1956年生于江苏徐州,自幼受家父影响酷爱书法。初习楷始法颜柳,后行草师宗二王,先后涉猎张旭、怀素、智永、孙过庭等名家法帖,几十年笔耕不辍,广泛汲取前贤营养,使其书法入古出新,随机生发。既得二王晋韵之风流倜傥,又浸明清诸家恣肆汪洋。著名艺术评论家田秉鍔称道:“观其书法犹见纸上芭蕾”。

  其同时于宜兴、景德镇、德化等地在紫砂和瓷器等载体上进行书法创作,各类作品深受藏家青睐,先后被美国、荷兰、韩国、新加坡、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家和中国港澳台地区的友人所收藏。

1 2 共2页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