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馆要为城市收藏未来-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高端访谈

武汉美术馆馆长樊枫

美术馆要为城市收藏未来

2018-03-20 08:56:14  来源:长江日报

  吸纳更多文化形态增加城市底蕴

  樊枫认为,美术馆某种程度上像是一个文化平台,要办“好的展览”吸引四方来客,要么艺术水准高,要么创新、有风格、有质量。作为地方美术馆,还有相当大一部分功能,是吸纳尽可能多的文化形态来增加城市底蕴。2017年,武汉美术馆通过艺术家驻站计划,请德国摄影师彼德行走武汉,拍下了扬子街民居、武汉江滩等新老武汉,让城市文化平台上多了域外视角。

  美术馆还要聚人气,观众乐意进来。如果全是成人的展览,儿童没展可看,也不行。芭比娃娃展、萌芽展,就是面向孩子的艺术展,通过大人影响孩子。为了让市民觉得艺术可以亲近,武汉美术馆常年设有“美术大课堂”,针对展览开展各种各样的讲座,请策展人、理论家、艺术家到场讲解作品,进行美术史和艺术史识的普及,帮助观众更精准有效地感受作品魅力。《莫奈到苏拉热》展出前,不少年轻人听了法国圣埃蒂安艺术馆副馆长丹瑟女士的讲座后,迅速在朋友圈奔走相告——它是2018最不应错过的展览。开展前三天,观展现场充满了青春气息。

1 2 3 4 5 6 共6页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