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著名书画家真一居士人物访谈及语录-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高端访谈

当代著名书画家真一居士人物访谈及语录

2018-06-26 08:17:02  来源:中国新闻网安徽站

  问题:“看得出来,您是带着非常强烈的文化求索精神去创作的。您在追求艺术创作的道路上,有没有遇到过什么困难和阻力?”

  真一居士:“艺术需要悟性,需要灵智,伟大的艺术需要天才的创造。需要勤奋,勤奋是一切的基础。至于阻力,应该说是困惑,在艺术创作的路上,会不断的遇到困惑。永远有更多的东西需要我去探索学习,困难是不可避免的,艺无止境,只有不断去探索,去实践,不断前进,去攀登新的高峰!”

  问题:“您作品多次在国内外大展中获大奖。作品入编《世博中国艺术经典》;《中国辉煌盛典》。人民艺术家十人集》;《世界艺术名人作品经典》,《中华艺术名人博览》,《世界书画家大辞典》,《中国书画拍卖图库》等典籍。出版《真一居士画集》、《真一居士作品选》、《真一居士画选》等多种著作。在那么多荣誉的背后,您是如何持之以恒的创作,保持一颗平常心的呢?”

  真一居士:“我觉得人们对艺术作品好坏的标准是不一样的,这还是取决于每个人的审美观,把艺术作品看做一个人的话,好不好看就各有见解了。但这里面最重要的,就是创作者要善于发现自己的内心,从而传达到作品当中。”

  如今的真一居士,希望把自己的人生观,世界观,以及情感都统一在书画作品中,他愿意去把自身发挥到这个追求的极致,不仅自己获得内心的喜悦和幸福,更希望把这样的感受透过作品传达给更多嗜爱书画艺术的同好,以广博的胸襟和精湛的技艺臻达更为高远的境界!

1 2 共2页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