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画院广纳人才促发展-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高端访谈

福建省画院广纳人才促发展

2018-07-13 08:48:58  来源:中国文化报

  在福州风景优美的乌山之麓、白马河畔,白墙蓝瓦的园林式建筑里,悄然矗立着福建省画院。伴随着改革的春风于1982年成立,福建省画院经过30多年的发展,已经形成了涵盖国画、油画、书法、雕塑等门类以及学术创作、理论研究、艺术交流等职能的公益性机构。2017年底上任的张永海院长,成为该院最新一代掌舵者。此前,他曾在福建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担任副院长,任教长达30年,长于艺术,更懂管理。近期,本报记者专访了张永海,请他介绍福建省画院目前的发展状况和近期规划。

  美术文化周刊:请您介绍一下画院的基本情况。

  张永海:福建省画院创办迄今已有36年。最早的创办者、画院首任院长丁仃在当时是享有盛誉的艺术家。在他影响之下,画院在办院之初就打下了很好的基础。发展至今,画院有编制21个,含在编画家11人,下设有办公室、艺术事务部、学术部、理论研究部等部门。画院于2003年创办了《画院·画家》杂志,该刊坚持立足福建、面向全国的办刊宗旨,不仅重点报道本院开展的学术活动,还开辟专栏,连续系统介绍兄弟画院及在外闽籍书画家艺术成就,为增进全国画院的广泛交流提供平台。此外,画院拥有小型展厅,可以举办小规模展览。

  我院画师作品参加大量国际性、全国性美展、书法展,获奖80多人次,其中自第六届全国美展至第十届全国美展,我院画家作品入选60人次,获奖25人次。我们特聘了近百名画师,他们绝大多数是中国美协会员、中国书协会员、教授等等。为响应国家对新文艺群体扶持联动的要求,近年来,画院还特聘了一批有一定成就的优秀青年职业艺术家,建立了比较合理的人才队伍,今后我们还会不断地关注年轻优秀艺术家,力争不拘一格降人才。

1 2 共2页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