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文化视野中的中国油画-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高端访谈

世界文化视野中的中国油画

中华意蕴——中国油画艺术国际巡展意大利展研讨会

2018-08-15 13:52:50  来源:人民网—书画频道

研讨会现场

        主持人:张晓凌(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 《中国美术报》总编辑),提香娜·达基勒(罗马美术学院院长)

  地点:罗马·维多利亚诺宫萨拉厅

  张晓凌: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 《中国美术报》总编辑

  没有意大利的文艺复兴,就没有我们所谓的现代艺术   

        今天,中意两国的理论家、批评家、艺术家相聚于罗马这座历史辉煌的古城,共同研讨中意当代油画的发展状况和所面临的问题。在全球化与逆全球化博弈的当下,这一场景既具鲜明的现实意义——它意味着不同的文明只有在相互建构中才能日益强大;同时,这一场景也是对历史的回应与致意——16世纪末,意大利传教士利玛窦将文艺复兴的写实性油画带到中国时,这一场景的出现即已注定。应该说意大利文艺复兴油画奠定了中国油画发展的基石。经过数百年的努力,中国油画在数次在地化改造后,已长大成人,形成了具有东方写意特质的艺术体系。“中华意蕴”展览云集了中国当代著名油画家的代表性作品,整体性地展示了中国当代油画的成就,其中的艺术经验和相应的现代性命题值得我们去探讨。请中意两国的理论家、批评家就这些问题各抒己见。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共15页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