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文化视野中的中国油画-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高端访谈

世界文化视野中的中国油画

中华意蕴——中国油画艺术国际巡展意大利展研讨会

2018-08-15 13:52:50  来源:人民网—书画频道

  

  詹建俊:中国国家画院油画院院长

  这次展览代表了中国当代油画各个方面的发展成果

  中国的油画是向欧洲学习的成果。我们的前辈艺术家在欧洲学习是在20世纪初。中国在这100年中,跟西方进行的交流比较少,特别是油画艺术。在这100年的创作、研究和实践中,我们取得了一些成果,但是作为油画发源地的国家究竟对我们的这些艺术作品怎么看?所以我们专门组织了这次展览把能够代表中国当代油画各个方面的发展成果、成就,包括各种不同的风格、样式,从学术的角度组织了这一能够代表中国油画总体现状的展览,希望欧洲的专家学者们,能够给予批评和指教。

  在中国,油画已经受到人们的广泛喜爱。我们努力地把西方油画的艺术语言和中国的文化传统相结合,应该说发展出了一些中国的面貌。但是,从油画的艺术本体及油画艺术发展的方向看,我们的油画成果究竟如何?我们做油画专业的人非常想听到朋友们的意见。特别是今天来到了有伟大文艺复兴传统的意大利,希望能够听取欧洲朋友们的意见,帮助油画艺术在中国得到更好的发展。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共15页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